勇士老油条被邀退役后当助教 恩师递来橄榄枝

2017-04-02 07:2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勇士老油条被邀退役后当助教 恩师递来橄榄枝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虽然已经36岁,但是老将大卫·韦斯特显然还没有考虑将来退役之后的事,现在的他正在勇士准备冲击个人的第一次总冠军。不过,他之前在步行者的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已经为退役之后的他提供了一个工作机会。

“沃格尔非常希望大卫·韦斯特在退役之后能加入他的教练组。”记者扎克·洛维在推特上写道。

作为一名主教练,沃格尔执教生涯最成功的一段时间无疑是在步行者。在他执教步行者期间,沃格尔共率队征战了431场常规赛,取得250胜181负的战绩,胜率为58.0%。并且在2013-15连续两个赛季率领步行者打进东部决赛,但是他们两次都输给了拥有三巨头的热火。不过,这段共事的经历也让沃格尔和韦斯特之间形成了密切的联系,所以才有了现在希望韦斯特加盟教练组的邀请。

目前沃格尔正是奥兰多魔术队的主教练,而且他和魔术签订的是一份四年总价值22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在他执教这支年轻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他们目前只能拿到27胜48负的战绩,并且排在东部倒数第二。

沃格尔在魔术的四年教练合同之内,韦斯特很有可能会选择退役。而且这支球队目前拥有武切维奇、比永博等年轻的优质内线,如果韦斯特能够加盟魔术教练组,那么他在联盟征战14个赛季的丰富经验,或许会对这支球队的年轻内线有所帮助。

现在正在勇士征战个人第14个赛季的大卫·韦斯特,在今年八月底就将年满37岁了。在这样一个很多球员都会选择退役的年纪,韦斯特在勇士依然保持着高效的状态,本赛季的命中率还能保持在52.7%,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之中,仅次于上赛季效力于马刺时的55%的命中率。在昨天勇士客场22分逆转马刺的比赛中,韦斯特更是打出了本赛季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之内11投7中得到15分,正负值为全队最高的+23。在最后一节马刺追分阶段,他7投5中得到11分,其中他连续几个回合命中中投和上篮,遏制住了马刺追分的势头。

能被一名征战NBA多年的主帅邀请加入教练组,大卫·韦斯特的球商一定不简单,而且从他最近的表现我们也能看出这一点。从球员转到教练,NBA也不乏这样的成功先例。但是韦斯特目前想的并不是这些,跟随勇士争夺总冠军才是他的唯一目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杨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