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冰王子”普鲁申科滑到终点

2017-04-02 08: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冰王子”普鲁申科滑到终点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有着“冰王子”美誉的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叶甫根尼·普鲁申科通过俄罗斯媒体正式宣布,自己将结束运动生涯,且不会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明年的冬奥会。不过对于外界猜测的他的决定是和正在进行的花滑世锦赛俄罗斯运动员表现不佳有关时,他表示了否认,并指出未来会开办自己的花滑学校,以教练员的身份为俄罗斯培养更多的人才。

对于很多花样滑冰的观众来说,对项目的认识是随着观看普鲁申科的比赛逐渐熟悉的,作为俄罗斯乃至世界上最著名的花样滑冰男单运动员,34岁的普鲁申科自出道以来,就以高难度的动作和绝佳的艺术表现力很快征服了裁判和观众。他是历史上仅有的两位能够拿到4枚冬奥奖牌的花滑选手之一。

普鲁申科在周五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滑冰运动生涯已经结束,明年将不会以运动员的身份去参加平昌冬奥会。不过对于这片挚爱的冰场,“冰王子”显然难以割舍,他说:“我会开办自己的花滑学校,以一名教练的身份去继续滑冰事业。如果我的队员未来可以获得冬奥参赛资格,或许我还有机会去冬奥会。”对于外界关于他不满本届世锦赛俄罗斯队的表现愤而退役的猜测,“冰王子”表示,这二者之间并没有任何联系。

普鲁申科上一次出现在赛场上,还是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当时的他随俄罗斯队获得团体金牌,不过男单比赛因伤退出。索契冬奥会后,普鲁申科一度宣布退役,但此后又决定要回到赛场,当时的他曾表示不排除自己会第五次参加冬奥会,不过最新退役声明的发出,让这一切成为泡影。对此,他表示,“一年以前我进行了颈部手术,这是我职业生涯里经历的第15次手术,我原本以为这样就可以了,我可以恢复到正常的训练和比赛中,但事实并非如此。”

回顾普鲁申科的奥运参赛史,他在2002年的盐湖城输给亚古丁屈居亚军,2006年都灵“封神”,4年后的温哥华他输给美国人莱萨切克再次获得银牌。上届冬奥会,主场作战的他和队友通力合作,最终收获团体金牌。除此之外,“冰王子”的成绩簿上,还有三次世锦赛冠军以及7次欧锦赛冠军,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也曾4次折桂。这份辉煌的生涯履历表,也将随着普鲁申科的退役而载入史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