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库里威少齐发威 争排名抢奖项各怀心思

2017-04-04 10:5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姆斯库里威少齐发威 争排名抢奖项各怀心思

这一夜 大佬们都拼了

NBA常规赛临近收官,MVP热门人选都在积极表现,昨天共有12场比赛,除因病本赛季首次休战的哈登之外,詹姆斯、威斯布鲁克、库里等人都打出现象级的数据。

骑士 詹姆斯

连场得分上双比肩贾巴尔

苦战双加时赛,骑士才在主场以135比130击败步行者,詹姆斯斩获41分、16个篮板和11次助攻,个人本赛季第11次三双,完成连续787场得分上双的壮举,追平“天勾”贾巴尔,在历史榜仅次于乔丹的连续866场。

本场比赛对两队的最终排名都有重要影响,步行者上一场负于猛龙遭遇三连败,本场比赛前,他们以48胜2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九,但与第七公牛、第八热火的战绩持平;骑士上一场击败76人结束三连败,但因凯尔特人昨天击败尼克斯,所以在本场比赛前,骑士与凯尔特人的差距为1个胜场。一场激战,在所难免,最终战至第二个加时赛才分出胜负。

骑士苦战取胜的关键人物还是詹姆斯,他出战51分39秒,这是他自2013年1月28日之后,单场比赛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战,并拿下职业生涯第四个40+三双。让詹姆斯如此搏命的重要因素是骑士三月份的糟糕战绩。三月份,他们6胜10负。上一次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在一个月内遭遇两位数的失利场数,还是2003年的11月,那是他新秀赛季的第二个月。

勇士 库里

赛季射入302记三分球

全员出战的骑士苦战双加时才在主场险胜步行者,而缺少主将杜兰特的勇士则在主场以139比115狂胜东部劲旅奇才,豪取11连胜。库里22投15中,三分球14投9中,轰下42分、8次助攻,个人第二次完成单赛季三分球破300个的壮举。库里本赛季已投中302记三分,在历史榜列第二,仅次于自己上赛季的402个。

本场比赛前,勇士在杜兰特休战期间打出一波10连胜,库里场均25.5分、7.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8%,远投命中率也回升到44%,场均能投中4.4个三分球,本赛季他已命中293记三分。昨天上半场,库里就投中6个三分。第三节还剩9分18秒,库里接格林传球,命中第7粒三分,至此,NBA史上第二次出现球员单赛季命中至少300个三分的壮举。

全场比赛,库里命中9个三分,本赛季他已命中302个三分,居历史第二位。NBA史上单赛季命中三分数前三的纪录均由库里创造,而且前五席中,库里一人独占四席。

雷霆 威斯布鲁克

受拖累40+三双打水漂

时隔42年,NBA赛场再次出现同一天两位球员拿到40+三双,除詹姆斯外,另一位就是雷霆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昨天,雷霆主场101比113不敌黄蜂,威少得到40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本赛季第40次拿到三双,只要在未来6场比赛里再拿到两次三双,便将超越“大O”罗伯特森,成为历史上单赛季拿到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

这是威斯布鲁克本赛季第7次在拿到至少40分基础上送出三双,追平哈登,并列历史第一。同时,也是他连续五场在拿到至少30分基础上送出三双,创造NBA历史连续30+三双最长纪录。

凭借本场拿到的40分,威少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15021分,突破15000分大关。虽然多项数据达到里程碑,但本场失利对威少竞逐常规赛MVP十分致命。目前雷霆取得43胜,距常规赛收官还剩6场,雷霆已不可能达到50胜。而最近30年MVP的最低标准线是乔丹在1987-1988赛季的50胜。

火箭 哈登

连续出战180场后轮休

本赛季常规赛MVP最大热门、火箭队当家球星哈登,昨天首次缺席本赛季比赛。这也是他连续出战180场后,再度缺席比赛。不过,火箭在客场以123比116力斩太阳,结束三连败,目前以52胜25负的战绩稳坐西部第三位置。

上一次哈登缺席比赛还得追溯到2015年3月4日,当时火箭主场105比103力克骑士,在一次争抢球权的过程中,哈登踢到詹姆斯裆部,为此被联盟禁赛一场。随后的2015-2016赛季,哈登打满82场;本场比赛前,哈登本赛季已出战76场,没有缺席过比赛。

其实,过去的两周,哈登一直受到左手手腕伤病困扰,但他一直坚持比赛。当地时间周六,哈登染上流感,为此他接受了静脉注射治疗,并最终缺席比赛。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作者:亢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