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4名外援本赛季0出场 亚外变鸡肋可捆绑U23

2017-04-05 09: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强制性使用U23球员首发,对很多球队来说都勉为其难,这也是导致“假首发”的一个重要原因。与此同时,由于“限外”,还有14名外援在3轮过后尚未亮相。这14名外援分别来自10家俱乐部,上不了却依然能拿着大合同吃空饷。

14名尚未亮相的外援中,有6名亚外,其中4人来自韩国、2人来自澳大利亚。其余8人中,3人来自南美、3人来自非洲,还有2人来自欧洲。看得出来,“限外”政策让亚外“首当其冲”,每场对外援的使用只有3人次,且不区分亚外和非亚外,但在足协的注册名额中,又特别强调5名外援中来自非亚足联会协所属的球员不能超过4名。也就是说,如果不参加亚冠,那么亚外就是彻彻底底的鸡肋。

亚外要注册却不能踢,这真的是非常可惜的资源浪费。

既然U23新政已渐成闹剧,亚外又沦为鸡肋,莫如将两者合二为一、捆绑施政。要求,只有队中有U23队员在场时,队中亚外才能在场上(3个换人名额都用完后U23受伤离场为例外)。尽管这个提案肯定也会有很多漏洞,但势必能相对缓解当下U23假首发、亚外吃空饷的尴尬。毕竟,U23新政的目的是为了练新人,那就应该让俱乐部更心甘情愿地使用U23。

本赛季未亮相外援

广州富力:张贤秀 吉安努

广州恒大:马丁内斯 金亨镒

辽宁宏运:霍兰德

北京国安:索里亚诺

天津权健:权敬源

上海申花:马丁斯 金基熙

上海上港:卡瓦略

贵州智诚:哈扎尔 奥伦加

重庆力帆:尤里

长春亚泰:布鲁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