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战胜体育 北美冰球联赛让韩国冬奥会走开

2017-04-05 09:4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钱战胜体育 北美冰球联赛让韩国冬奥会走开

冰球体育终于被金钱战胜了:4月3日深夜,北美冰球职业联赛宣布,拒绝让自己的球员们参加奥运会,20年来,冬奥会上将将首次没有冰球世星的身影。

北美冰球联赛明面上可以提出的理由应当有四个,但所有理由的核心却只有一个:钱。北美的冰球老板们太会算计了!

第一个理由:补偿

索契冬奥会冰球比赛图

索契2014冬奥会上,为了吸引北美冰球联赛的球员们参赛,国际奥委会付给了北美冰球联赛1400万美元的补偿款。这些钱主要是花在了保险上。2018平昌冬奥会之前,国际奥委会却拒绝付款了,因为他们担心继北美冰球联赛之后,NBA或是其他强势的联赛,也开始这么干。既然国际奥委会不能够付钱,又有谁还能付钱呢?最后关心,国际冰球协会提出了2000万美元的建议,但北美冰球联赛骄傲地拒绝了。

第二个理由:奥运标志商业使用权

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

可以讲,北美冰球联赛一直在最后关头还在期待着和国际奥委会妥协,并从国际奥委会那里得到奥运标志商业使用权。但国际奥委会还是拒绝了。拒绝的理由也是同上:今天是北美冰球联赛,明天是NBA,后天足球运动员们也要反了,甚至某个水上运动项目的运动员们也要提奥运标志使用权了!到时候,国际奥委会还有什么?他们还能拿什么去吸引赞助商?

第三个理由:举办地

2018冬奥会在韩国举行,在北美冰球联赛看来,那是个无甚意义的国家。他们从韩国没有看到自己冰球明星们的广告价值。但是,2022年将在中国举行,那可是北美冰球联赛重要的市场,那里可以培养出数以千万计的球迷。所以,四年之后,北美冰球联赛很有可能会回到冬奥会赛场上。

第四个理由:和美洲其他联赛的竞争

北美冰球联赛的老板们说了,让冰球联赛断上三周,对于他们而言风险太大。因为正是在这三周期间,美洲没有棒球和橄榄球赛事,所以这三周正是冰球争夺观众和广告的最佳时机,而其竞争者也只是NBA。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