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奕鸣停赛带来的双重烦恼

2017-04-05 09:56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刘奕鸣上轮染红,对权健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卡纳瓦罗不得不在下场对阵延边富德前要多费几分思量了。不仅仅是中卫人选的问题,还有U23首发球员的选择。可以说,一个身背红牌的刘奕鸣给权健带来了“双重烦恼”。

卡帅因为要处理一些签证的问题,在上轮比赛结束后去了一趟香港,结果回来时赶上航班延误,昨天的训练只能交给助理教练了。此外,维特塞尔也因看望刚出生的女儿返回比利时,要到今天才能归队。

卡纳瓦罗回来后的第一件事情,恐怕就是要和教练组商量一下如何应对刘奕鸣缺阵后的连锁反应了。在中后卫的选择上,最保险的做法当然是让韩国人权敬原首发,但这样一来,势必会拆散前场的外援攻击群,对阵延边这样的对手,赢球是必须的。若让权敬原首发,则难逃战术保守的嫌疑。除了权敬原之外,王杰、刘盛以及基蓝马其实也都是中卫位置上可以选择的队员,尤其是王杰,在首轮对阵富力时就曾客串过中卫,表现也极为不错。

U23首发球员上,卡帅似乎还比较好应对。毕竟,郑达伦、张修维都是不错的人选,晏紫豪虽已伤愈,但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比赛来找找感觉,所以暂时首发的机会不大。刘奕鸣停赛后,郑达伦和张修维看到了机会,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要听从教练的安排,不会因为上与不上而产生心理上的波动。“其实我们队里的U23球员都具备打中超的实力,所以不存在竞争的关系,主要就是教练选择的问题。”张修维这样表示。而郑达伦的观点和张修维出奇的一致,“我们U23球员的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用好的表现去争取这个首发的位置,这和刘奕鸣停不停赛没有关系。这三场比赛,卡帅也给了我不少的机会,但并没有对我提出什么特别的要求,只是告诉我,中超的节奏要比中甲强很多倍,需要我多付出一些而已。”

拿到中超首胜后,权健队接下来的一个小目标就是要击败延边,尝一尝中超连胜的滋味。“现在正是我们抢分的最好时机,后面的对手又都比较强大,所以打延边没别的,就是必须得赢下3分。”王永珀的话也道出了全队的心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方奕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