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黑"的体坛另一半:刘翔前妻雷人 郭斌口无遮拦

2017-04-05 10:0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4日凌晨,费德勒在迈阿密网球大师赛上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复制了2006年运动生涯巅峰时期的辉煌。不过,除了费纳对决外,这次比赛另一个焦点,是费德勒妻子米尔卡在半决赛被转播镜头抓拍到了吹口哨“嘘”对手的瞬间,这个不礼貌的行为旋即被网民炮轰,甚至斥责她缺乏教养。很多澳大利亚的球迷在看到这一幕后表示:“从米尔卡向克耶高斯吹口哨这一举动可以看出她一向很粗鲁,很高兴镜头能拍到她。”“从没喜欢过费德勒,米尔卡向克耶高斯吹口哨的行为更证实了这一点。”

米尔卡既是费德勒的经纪人,又是4个孩子的妈妈,费德勒的成功离不开这位贤内助多年的付出,然而,仅仅一次不礼貌的举止就能导致米尔卡甚至费德勒被推到风口浪尖,可想而知,作为体坛男神、女神们的另一半,言行举止是多么重要。一旦不注意自己的行为,就很可能给自己的爱人“招黑”。

王楠&郭斌

“招黑”行为:口无遮拦惹争议

如今不少体坛明星都热衷于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展示自己生活的一面。作为体坛明星的另一半,他们在网上的一举一动也被许多网民所关注,稍不注意,就会被网民抓住把柄。

典型的案例是中国女子乒坛大满贯王楠的夫君、成功商人郭斌。后者自从开通微博之后,时常秀恩爱以及发表出位言论。去年“九一八”当天,他在微博上透露了自己对家仇国恨铭记于心,其中提到了自己在日本住酒店的习惯:“我是去日本却从不用它包括电器之内的任何产品!甚至在日本住酒店很小人地把水都打开,还觉得解气!其实这没用,咱得多方位加油,加油!”王楠在第一时间转发并手动点赞了丈夫的微博,认为这就是郭斌个性直接的体现。不过,不少网民认为郭斌的行为很幼稚,在浪费水资源,对王楠的反应也表示了质疑。对于一面倒的负面评价,王楠感到很无奈,她透露,其实这是郭斌十几年前的幼稚举措,现在说出来,没想到引起轩然大波。心直口快的郭斌为此一度宣布退出微博,不过,他很快回归,并且继续着我行我素的作风。

刘翔&葛天

“招黑”行为:形象雷人遭嘲笑

如今“文体配”是一道风景,不少体坛明星的另一半来自演艺圈。体坛明星一般给人健康、正面的形象,但如果另一半演了一个雷人、惹争议的角色,那么体坛男神女神的形象又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呢?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刘翔与前妻葛天。刘翔如今与同是出身田径的吴莎十分高调地晒恩爱,与第一段婚姻的状态截然不同。但刘翔与葛天为什么离婚?这至今还是一个谜团。不过,上海媒体纷纷认为,除了性格不合与了解不深外,压垮这段文体恋的最后一根稻草是葛天在电视剧里演绎了“裤裆藏雷”的雷人剧情。

成为“翔嫂”之后的葛天不但没有放弃拍戏,反而更大胆地接受挑战,饰演了抗日神剧中一位“裤裆藏雷的银妹”。这个雷人的角色随即引起媒体和网友的声讨。葛天的“银妹”角色被批评过于“重口味、大尺度、太奇葩”,虚构的“银妹”与现实生活中的葛天不知不觉地被合为一体了。妻子出演的雷人角色与刘翔的运动形象差异太大,有人因此认为刘翔是在被葛天通过婚姻进行自我炒作,这让刘翔的形象也被蒙上了阴影。

邹市明&冉莹颖

“招黑”行为:衣着与形象不符

就算是品行、言行都无可挑剔,那也不能避免体坛男神女神因为另一半而被“黑”。比如,另一半的衣着也可能成为一个“黑”点。

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以前是央视主持人,她婚后生了两个孩子后回归家庭,成为拳王背后的女人,相夫教子的她收获了很多赞赏。就算这样的一位高学历、高情商的贤妻良母也曾备受质疑,原因仅仅是因为她的穿衣风格比较独特。每每出席公开场合时,冉莹颖因为喜欢比较暴露的衣着,总能成为焦点。有网友认为,与孩子在一起时穿着如此暴露不太好,甚至还有人因此对冉莹颖的人品和邹市明的“眼光”提出质疑。

不过,冉莹颖并不在乎,她甚至进行反击:“现在裙子不穿,难道50年后看客们思想进步了再穿?活在当下,光明正大地活着,何惧之有?”在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后,冉莹颖放弃工作,成为丈夫的坚强后盾。有此贤妻,难怪邹市明对她疼爱有加,并时常在公众面前秀恩爱。

NBA群星&卡戴珊

“招黑”行为:

前“坑”后继“毁人不倦”

在美国家喻户晓的科勒·卡戴珊,对于NBA球星来说是一个“毁人不倦”的“深坑”,凡入坑者基本没有好结果,毁事业、毁家庭、毁身体,但是入坑者还是前赴后继。

科勒·卡戴珊在和前夫奥多姆完婚前,已经与另一位NBA球员麦坎茨有过一段感情。与卡戴珊交往过的麦坎茨现在日子并不好过。虽然在NBA打得不错,但是怪异的脾气、过多的失误以及更衣室毒瘤,最终导致他在NBA无球可打。

2009年8月,奥多姆和卡戴珊认识后旋即进入热恋期,一个月之后两人闪电结婚。奥多姆的遭遇大家现在也知道了,他在2015年因为药物作用和纵欲险些丢失生命,这才曝光出卡戴珊一直控制着他。最后,奥多姆的父亲也站出来直指是卡戴珊毁了奥多姆的生涯。的确,奥多姆在与卡戴珊走在一起之后,无论是篮球还是生活都是一团糟,最后险些丢了生命。而哈登是卡戴珊和奥多姆婚内的男友。直到奥多姆出事之后,哈登才认识到身边这个女人有多可怕。他后来承认,在与卡戴珊交往的赛季,自己找不到比赛的动力,也失去对篮球的兴趣。

特里斯坦·汤普森去年夏天被拍到和卡戴珊热恋交往。得知这个消息后,球迷都感到骑士卫冕之路将十分坎坷。

奥多姆、哈登等人因为与卡戴珊的关系而时常被人嘲笑,他们自己也事业受损形象被毁,这样明显的“坑”,汤普森还要义无反顾地继续待下去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雷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