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获千万奖金 三位奥运冠军追加100万元

2017-04-05 11:1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苏女排获千万奖金 三位奥运冠军追加100万元

3月18日,首夺联赛冠军的江苏女排在夺冠现场狂揽联赛冠军奖金180万和常州市政府的200万奖金。4月1日,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举行的联赛冠军表彰会上,球队赞助商中天钢铁集团奖励江苏女排俱乐部1000万人民币,奖励额度之大,令人欣慰。此外常州市政府还分别对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三名奥运冠军追加奖励了100万元。

虽然这些奖励,与高尔夫、网球等赛事奖金相比还有差距,甚至跟中超或是中国男足的单场赢球奖金相比都算不上巨额,然而,1000多万的奖励在中国排球、乃至世界排球史上都很罕见。

中国女排奥运夺冠后,国内掀起了排球热。奥运后的庆祝活动,中国女排成为主角。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给女排这个集体回馈以金钱和其他物质方面的奖励,“女排精神”也再一次称为全国热议的话题。中国女排这个集体IP的火热,也为女排姑娘们的个人IP打下了良好基础。朱婷、惠若琪、魏秋月和张常宁等多位国手获得了个人代言、杂志采访及封面推广等商业活动。女排姑娘们在实现这些个人发展的同时,也將热度带到了排球联赛。

本赛季的排球联赛,无论是比赛的转播,还是现场的上座率都得到了显著提高,这有力地证明了排球市场的进步。市场决定了价值,所以联赛运营商能够给出较往年更丰厚的奖金,所以赞助商愿意为球队加大投入。恒大集团时隔多年再次关注女排联赛,助力广东女排冲A,也正是看到了排球市场的价值所在吧。

“博鳌亚洲论坛”女排专场时,联赛运营商曾透露下赛季联赛的总奖金將达到3000万以上,比本赛季高出一倍。彼时,惠若琪曾开玩笑,奖金翻倍就不退役了。而江苏队赞助商这1000万的奖励更是走在了前列。

资金是撬动一切体育项目的杠杆。这个1000万是否能够激励排球运动员们更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之中?是否能够避免太多颇有天赋的青少年排球运动员早早退役?是否能够吸引更多的赞助商来关注我们的排球联赛?从而推动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不仅仅是女排,还有男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秦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