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生力军跻身体育产业“国家队”

2017-04-05 14:0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重庆生力军跻身产业“国家队”

本报讯全国体育产业“国家队”近日再添两名生力军,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重庆市万盛经济开发区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江津区四面山开发区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一行赴万盛和江津两地调研体育产业发展工作并为两地授牌。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和推动产业工作的重要抓手。2016年发布的《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管理,树立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品牌,全面提升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品质及管理规范化水平”的要求。截至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在全国范围内命名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5个,认定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33家,认定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12个,作为率先发展、勇攀高峰的排头兵,他们被形象地喻为全国体育产业领域的“国家队”。

李桦表示,万盛近年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强力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由单一要素驱动,向品牌引领、跨界融合、创新驱动转型跨越,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万盛要充分发挥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全力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医养等相关产业跨界融合、抱团发展,在有知名度、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运营方面聚焦发力、全力攻坚,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建立起以品牌赛事为引领、多元融合为模式,符合现代体育产业发展规律、且具有较强产业辐射能力和带动能力的体育产业体系。

重庆市委副秘书长、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晓云表示,万盛将以成功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真抓实干,举万盛经开区之力实践全民健身战略,创新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努力打造运动之城、体育强区,推动资源型城市全面转型。(邓红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邓红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