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马龙丁宁居首 无刘诗雯3削球手进前10

2017-04-06 08:4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排名马龙丁宁居首 无刘诗雯3削球手进前10

北京时间4月5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7年4月的最新世界排名,马龙和丁宁分别继续高居男女单打第一的位置。男单方面国乒依旧阵容强大,马龙、樊振东、许昕和张继科稳居前四。女单方面丁宁、朱雨玲排名前两位,前世界第一刘诗雯依然没能上榜,4月9日开始的无锡亚锦赛将是刘诗雯回归国际赛场的首战。日本女削球手佐藤瞳凭借最近的白俄罗斯公开赛、泰国公开赛两站女单冠军的成绩,从3月初的第18名上升到现在的第9,目前女单世界前十排行榜上,就有佐藤瞳、武杨以及韩莹三名削球打法的球员。

男单国乒依旧强势

本月的男单前十与上月比,只是方博前进一位来到第9,将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挤到第10的位置。前十名里中国队队员占据五席,而且马龙、樊振东、许昕和张继科牢牢掌握前四的位置。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水谷隼,只比第六位的奥恰洛夫多22分,水谷隼已经确定将缺席即将开始的亚锦赛,而4月23日-27日的韩国公开赛报名名单里也没有他的名字,奥恰洛夫只要本月在韩国公开赛上有出色的表现,就可以在下月的世界排名榜上将水谷隼挤出前五。

其他几名中国男单球员也都略有进步,闫安从上月的第16名上升到第14、周雨从第31名上升到第27、梁靖崑从第41名上升到第38、尚坤从第47上升到第45,林高远从第49上升到第46位。在最新的U-21世界男单最新排名里,樊振东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日本削球手村松雄斗和巴西的卡德尔拉诺并列第二,中国的梁靖崑第四,日本13岁小将张本智和第五。另外,张本智和牢牢占据世界男单U-18、U-15的世界第一位置。

女单期待刘诗雯回归

前段时间刘诗雯因为遭遇国家队内部处罚,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国际赛场上亮相,4月的世界女单最新排名,刘诗雯依然没能出现。即将开始的亚锦赛,刘诗雯将强势回归,上月初国乒在深圳举行的世乒赛选拔赛,刘诗雯以全胜战绩率先获得直通资格,足以说明她现在的实力和状态。

国乒在女单方面的优势没有男单那么明显,除了排名前两位的丁宁和朱雨玲之外,陈梦排名第5、武杨排名第10,两人都需要在4月的亚锦赛上多捞积分,巩固自己目前的世界排名。佐藤瞳进入世界前10之后,女单最新的世界前10里面就有三个削球手,而且日本球员的人数也保持在3个,去年女乒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排名第11位。

即将参加亚锦赛的日本球员桥本帆乃香,从上月的第34位上升到第22位,进步比较明显。女单U-21世界最新排名,伊藤美诚、佐藤瞳和平野美宇占据前三,中国队球员排名最高的王曼昱仅列第11;女单U-18排名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以及加藤美优排名前四,王曼昱名列第五。U-15的女子最新世界排名,日本的长崎美宇、木原美优占据前两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