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产业亟须7类人才

2017-04-06 09: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共同主办的“中美体育管理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日前在京举行。中美两国的业内专家就中国体育专业人才不足的现状进行了讨论,指出中国体育现阶段缺少7类人才。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美两国体育管理学专家和中国体育赛事运营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出席,为中国体育产业人才缺失与管理发展的问题出谋划策。

据介绍,哥伦比亚大学的体育管理专业在全球排名第二。哥伦比亚大学此次面向中国广大体育产业从业人员推出思博锐体育管理学习平台,为他们提供与外国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该大学体育管理项目主任纪文森教授指出,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令体育公司的业务变得复杂,对人才各种技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才的需求与实际供给之间存在巨大缺口。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教授指出,逐渐发展壮大的中国体育产业目前亟待补强人才短板,最稀缺的有7大类人才,包括:职业经理人、创新IP(知识产权)设计和运营人才、体育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所需人才、体育综合体和体育特色小镇管理和经营人才、智慧体育软硬件开发与运营人才、户外运动休闲管理和经营人才、冰雪产业管理和经营人才。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