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足球联赛 让孩子享受足球的快乐

2017-04-06 09:11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城市足球联赛 让孩子享受足球的快乐

两天后,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就将步入第三个年头,对于这项从竞技水平、市场价值等多方面都进步显著的社会足球联赛,前足球运动员郝海东却不愿将其与中甲、中乙等职业联赛进行简单对比。在他看来,社会足球更重要的是向全社会传递足球文化,“希望孩子们能通过中国城市足球联赛这个平台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也希望他们能够从这个平台汲取足球运动的正能量。”在新赛季的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开球仪式上,郝海东也为这项赛事“开”出了未来的道路。

4月8日,新赛季的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将在河北沧州开幕。与2016赛季64支球队的参赛规模有所不同,本赛季联赛划分为精品联赛、锦标赛、预选赛与外围赛4个级别进行。其中最高级别的精英联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经过为期6个月的80场比赛产生最终的冠军。而第二级别的锦标赛则有28支球队参加,赛期为5个月,共将进行58场比赛。预选赛和外围赛两个级别的比赛将与各省的足球联赛整合举办。

自2015年首届比赛以来,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发展势头迅猛,其中2016年共进行184场比赛,球队总人数达到2874人,现场观众超过45万人次。不过,令郝海东感到更欣慰的则是64家参赛俱乐部所覆盖的足球青训人口,“孩子们通过城市联赛展示自己,得到进入职业联赛甚至国家队的机会,这是社会足球对足球文化传播的延伸,也是我们的愿景之一。”在上赛季的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参赛球员中,已有3人进入了本赛季中乙球队的参赛阵容中,另有两人进入了中甲球队。

为了保证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的社会属性以及传播足球文化的功能,本赛季联赛在球队准入方面也费尽心思。联赛主办方、北京足坛之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秉润介绍,主办方对报名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发展理念及运营规划等方面进行考察后,最终确定了16支参赛队。“我们的理念是球队至少要有稳定的班底和青训。”刘秉润说,“有一些球队打进了去年的八强,但阵容是由赛前临时招募来的球员组成,这种方式是我们不提倡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刘硕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