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世锦赛中国摘两连胜 项旭东梅开二度救主

2017-04-06 09: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球世锦赛中国摘两连胜 项旭东梅开二度救主

4月5日,2017年国际冰联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冰打出气势以5-2力克新西兰,收获两连胜。其中,24号项旭东在第三节梅开二度成为本场比赛救世主。

中国男子冰球队曾在2015年成功升入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不过在2016年球队战绩不算理想,以五战五负、小组垫底的成绩降回至乙级B组。本次比赛与中国队同分在乙级B组还包括新西兰队、土耳其队、朝鲜队、墨西哥队和以色列队。

昨天的首战中国迎战以色列,凭借夏田翔、英如镝、张鹏飞、张泽森、张昊的进球,以5-2大胜以色列,迎来本届世锦赛开门红。

今天面对新西兰,中国队本场比赛采取防守反击战术。第一节的比赛中,中国队小伙子们表现毫不示弱,场上穿插跑动积极,攻防转换迅速,双方球员你来我往,对抗激烈,中国男子冰球队顽强地抵住了新西兰队的“三板斧”,以1-1战平,为中国队进球的是李正育。

第二节中国队体能有所下降,新西兰队趁机偷取一分,但随后由中国队杨明熙再次将比分追成2-2。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队员表现出不服输的精神继续努力拼搏,凭借巧妙的过人、默契的配合、快速攻击和顽强防守,中国队一度占据了场上主动权,凭借着24号项旭东的梅开二度和队友的锦上添花,最终中国队以5-2再次复制首战获胜。

虽然前两节中国队局面并不占优势,但是中国男子冰球队在第三节敢打敢拼,表现出了不畏对手的精神风貌,称得上经典一战。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整场比赛中积极拼抢,头脑清醒,很好地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这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