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敦促制定反兴奋剂计划 限定4月20日前出台

2017-04-06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普京敦促制定反兴奋剂计划 限定4月20日前出台

4月4日,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声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要求政府部门在4月20日前,制定关于落实打击本国体育滥用药物的路线图和各项措施。

在普京的指示中,明确要求各部门部长必须按照俄罗斯独立反兴奋剂委员会早些时候起草的路线图,提出一系列措施,落实打击体育运动中为提升竞技水平而滥用药物的计划。

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官方执行委员会在去年7月底批准设立公共反兴奋剂委员会。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维塔利-斯米尔诺夫被任命为新机构负责人。斯米尔诺夫为国际奥委会服务了45年,并在1992年-2001年间担任俄罗斯奥委会主席。

从2015年11月开始,俄罗斯田径队就被禁止参加国际赛事,虽然各方面为此周旋,但结果,他们还是缺席了去年的里约奥运会,著名撑高跳运动员伊辛巴耶娃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但最终,俄罗斯被禁赛的事实谁也改变不了。

2015年,俄罗斯被认定为“政府支持”使用兴奋剂,国际田联禁止其参赛,其中包括其官员掩盖阳性检测结果和勒索运动员,并任其继续比赛。俄罗斯运动员在兴奋剂丑闻后,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并依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准则,药物作弊者由于违规,在他们偿还所有的奖金收入以前,无法获准回到赛场。

负责调查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加拿大律师查理德-麦克拉伦在去年12月公布了最新的调查报告,报告内容显示俄罗斯在伦敦奥运会和索契冬奥会期间,有1000人使用违禁药物,涉及的项目多达30个,这一数据令世界震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