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次40+!勇士不容忽视的神 他飚起来库里都怕

2017-04-06 09:4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1次40+!勇士不容忽视的神 他飚起来库里都怕

北京时间4月5日,勇士在主场以121-107战胜森林狼,勇士首发得分后卫克雷-汤普森出场33分钟,24投13中,三分球14投7中,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外加3次助攻、2个篮板和2次抢断。

这是汤普森生涯第11次得分40+(常规赛+季后赛),在凯文-杜兰特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水花兄弟成为了勇士队的核心进攻点。由于库里今天上半场手感不佳,所以勇士队的进攻就都靠汤神了。

第一节刚开始,汤神就接库里的助攻在右侧命中一记三分,为勇士队首开纪录。这一节,勇士和森林狼打成32平,汤神得到9分。

第二节,汤神开始爆发,特别是本节后半段重新登场后,他接连投进3个三分球。第二节最后还剩4秒,汤神接库里的助攻命中三分,使得勇士在半场结束时以68-60领先。这一节,汤神独得14分。每当汤神发飙,库里都会有所担心,那就是自己单场13个3分的纪录,没准哪天就被队友破了。

虽然库里在第三节的表现非常抢眼,但是汤神的得分势头依然延续着,无论是后撤步跳投还是突破后的扣篮,森林狼今天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到了第四节还剩9分26秒,汤神背身单打森林狼新秀克里斯-邓恩,完成一个2+1。这个球,汤神显然是给菜鸟好好上了一课。

就这样,汤神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最近这2场比赛,水花兄弟相继得分40+,真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

这是汤神本赛季的第2场得分40+,也是他自去年12月对阵步行者时砍下60分之后的首个40+。

本赛季至今,汤神已经投进了262个三分。上赛季,他投进了276个,历史第四(前三位都是库里)。如果汤神在常规赛余下的比赛中再投进8个三分,那么他就将超越雷-阿伦(单赛季269个),并与库里一起包揽历史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的前六位。

(罗森)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罗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