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佩科恩斯赢得南美超级杯首战

2017-04-06 14:0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沙佩科恩斯赢得南美超级杯首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4日电(记者赵焱)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4日晚在主场沙佩科迎战去年因空难错过的对手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这次两队的交锋是南美超级杯的首回合,最终沙佩科恩斯队以2比1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开始时节奏较慢,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到15分钟后才出现。上半场第23分钟,沙佩科恩斯获得点球机会,由雷纳尔多主罚命中,为球队首开纪录。国民竞技队主攻右路,给主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第57分钟,客队由凯克将比分扳平,但在第74分钟,主队的雷纳尔多开出角球,奥塔维奥在禁区内头球破门,锁定胜局。

国民竞技队自3日抵达沙佩科后就受到当地市政府和居民的热烈欢迎,4日晚的比赛也被当地媒体称作“感激大秀”,球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当地歌星演唱的感谢歌曲,几名空难幸存者的形象也不断出现。当地球迷从下午开始就来到球场,除了对哥伦比亚球队表示感谢外,还对近日哥伦比亚的270多名泥石流遇难者表示了哀悼。

空难幸存者之一的巴西记者亨策尔说:“这是一个充满欢乐和声援的夜晚,我代表那次空难中的21名记者来到这里。每次我打开电台的麦克风开始工作时,我都希望他们能够与我同在,能够与我共同转播当时的那场比赛。今天,我希望他们也能够知道我们在这里与哥伦比亚的兄弟们再次相遇,举行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这两支队伍本应在去年11月30日和12月7日进行两场南美杯的决赛,但沙佩科恩斯队在赴麦德林参赛途中遭遇空难,比赛不得不取消,之后国民竞技队请求南美洲足联将南美杯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队。同时,由于这支哥伦比亚球队此前已经获得解放者杯赛冠军,因此两队得以在超级杯的比赛中相遇。

南美超级杯赛的第二回合比赛将于5月10日在哥伦比亚举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赵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