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利矛迎鲁能强盾 6分之战博阿斯不想保留

2017-04-07 10:26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港利矛迎鲁能强盾 6分之战博阿斯不想保留

过去两年在八万人体育场,每逢上港同鲁能展开对决,结果都是大比分(2015年上港主场3比4不敌鲁能、2016年上港主场4比1大胜)。这一次联赛只是踢到4轮,两队便狭路相逢,且一队暂时领跑中超、另一支位列第三,这也为7日的鲁沪决增添了些许看点。而在同时,此役还称得上一场“利矛VS强盾”的战役。

为破盾不想保留

单从成绩上来看,鲁能队稍占优势。首先,他们以三连胜暂时领跑中超,积分也多出上港3分。另外,在两队分别同恒大的比赛中,鲁能队是逆转取胜、上港则是败走天河。不过,需要警惕的是,上港队自今年开赛以来,便展现出极强的进攻火力:过去7战场场破门,且累计入球21粒。尤其是在主场,该队场均得分数已经能够达到3.6个。联赛三轮战罢,他们也是进球最多的队伍(9球)。

相比之下,鲁能队能够三轮战罢后排名榜首,强悍的防守能力不可忽视。截至目前,该队在中超仅丢一球,是防守第二好的队伍。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所丢一球,也是恒大国脚黄博文利用直接任意球产生变线得分,某种程度上来讲,是存在一定的偶然因素。而如此强悍的防守水准,也是一改外界昔日对其“攻强守弱”的印象。就在赛前一天的发布会,马加特专门将守门员王大雷带到媒体面前,“假如我们明天(7日)想要取胜,王大雷是最为重要的球员。毕竟上港队的攻击力在联赛中,很少有人可以匹敌。我们会为此相应地做好准备。”马加特说。

假如算上去年的最后4轮联赛,实际上,上港队已经双线作战连续11场都有破门,且累计入球30粒。不过,细数上赛季少有的几场零破门战役,便包括在济南的那场0比0。巧合的是,那一战正是马加特执教鲁能的首秀。显然,德国人在对付上港攻击群方面,是具备一定的成功经验。因此在一些上港球员看来,7日的比赛,可能真的会成为一场“矛与盾之战”。关于此役的战术,博阿斯的回答是,“球队会以最强阵容出战,力争重回胜利的轨道。”他坦言并不会为亚冠留力,而从目前来看,一直在中超得到雪藏的艾哈迈多夫,是有可能在此役披挂上阵。这名中亚球星之于上港的由守转攻还是颇为关键的。

后45分钟一决胜负?

据称在赛前,博阿斯和他的教练团队研究了多场鲁能队的录像,并由此对于马加特的队伍,产生新的认识。博阿斯称,“山东队前几轮的发挥很好,他们的球员对于(马加特)教练的理念,是理解得很透彻。”特别是之前战胜恒大和泰达,令不少球员将其视为“一个强大的对手”。

然而,鲁能队前三轮体现出的一大特点,更是让上港全队颇为重视,即该队前三轮的6粒入球,全部发生在比赛的下半场。但在上港队这边,最近两场对阵浦和红钻、广州恒大的后45分钟,球队的发挥均有较大起伏。博阿斯直言,希望队员们时刻专注于比赛,不要重复之前对阵恒大的错误。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上一轮在一度追成2比2之后、球队却因防守失误导致的功败垂成。

对于上港队来讲,这既是一场“利矛VS强盾”的攻与守比拼,也是一场战略意义重大的比赛。毕竟若是主场告负,球队便被鲁能拉开6分的差距。那样的话,对于一支志在火神杯的中超新贵来讲,无疑是不 小的打击。一位球员直言,“我们必须踢好这场比赛,带着胜利去日本征战亚冠。否则一旦联赛的情况不妙,也有可能让大家在亚冠分心。”虽然说在足球场上,有输有赢都是常事,但这一战,上港队的确是有点输不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晓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