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第5收官 获历史第二好成绩

2017-04-07 11: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锦赛中国男队第5收官 获历史第二好成绩

北京时间4月7日,2017年男子冰壶世锦赛排位赛继续进行,刘锐领衔的中国队连续三局偷分,以9-2完胜日本队,以6胜5负的成绩排名第五,创造了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次于2008年的第四名。加拿大、瑞士、瑞典和美国队跻身四强。

中国和日本队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去年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国队不敌日本队屈居亚军,今年二月的札幌亚冬会,中国队在对手家门口实现双杀,历史上首次夺冠。本届世锦赛,中日两队在前十场均取得了5胜5负的成绩,这场比赛的胜者不出意外将获得第五名。此役,中国队的四位选手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主将刘锐;日本队的四垒依然是两角公佑。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打得非常强势,两角公佑试图防守,但出现失误,刘锐打甩成功,中国队成功拿到了三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进攻,日本队打出漂亮的三飞,一度占据主动,但他们的四垒两角公佑有失水准,在中国队两分牵制的情况下,第二投直接飞出大本营,中国队偷到两分,以5-0取得梦幻开局。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保持火热手感,刘锐的双飞打乱了日本的战术部署,并且形成两分牵制,两角公佑试图粘住,但力量较小,刘锐第二投直接防守,封住对手的线路,日本队冒险击打,但线路不佳,出现了失误,红壶直接飞出了大本营,中国队再偷一分,以6-0拉开比分。

第四局,中国队先手进攻,三垒投壶结束后,大本营有四只黄壶,局面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刘锐两次投壶均选择了防守,封死对手的线路,两角公佑最后一投冒险击打,再次出现失误,线路没有控制好,中国队偷到了一分,以7-0遥遥领先。

第五局,中国队依然先手,刘锐两次投壶以防守为主,日本队果断击打,成功拿到了两分。不过第六局,中国队进攻依然强势,徐晓明虽然失误,但弄巧成拙,反倒形成了得分壶,刘锐两次击打点线和力量都不错,结果两只黄壶更靠近圆心,中国队顺利拿到了两分,见大势已去,日本队提前四局认负,中国队以9-2笑到了最后。

排位赛战罢,中国队的战绩为6胜5负,最终名列第五位。冰壶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过去8次参赛,最好成绩是2008年的第四名,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意外输给意大利和德国,导致无缘四强,没能第一时间直通平昌冬奥会,但第五名的成绩是历史第二好成绩,也是近九年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