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谁是舞王”相约山城重庆 宁夏队过关斩将晋级八强

2017-04-07 14:24 千龙网

QQ截图20170407151829

“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第五站在山城重庆圆满落幕。图为宁夏代表队。千龙网发(主办方供图)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的“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第五站在山城重庆圆满落幕。经过精彩的比拼,宁夏队力克重庆、陕西和甘肃队,以绝对的实力征服现场评委和裁判,成功摘得本站大区赛冠军。

大区赛赛程过半,但精彩不减。本场比赛采取的是单轮淘汰制。在规定动作环节,宁夏队的一支“广场style”展示了团队扎实的舞蹈功底和默契的配合,以91.375的绝对高分位列第一,候场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而陕西队的规定动作曲目“微笑”因队员的“掉球”失误,以微弱差距屈居末位,直接准备挑战排名第三的重庆队,双方比分较低的淘汰。

QQ截图20170407151314

“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第五站在山城重庆圆满落幕。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主办方供图)

吸取了上一轮的教训后,自选动作环节,陕西队调整状态,主动出击,以饱满热情的状态和铿锵有力的舞步演绎了一曲“追梦在路上”。重庆队则选用充满西方中世纪舞曲风格的“深深爱”从容应战,歌曲大气磅礴,舞步简单大方。最终,陕西队打败东道主湖南队,成功逆袭。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道主,虽然首先被淘汰出局,但重庆队领队表示不遗憾,“能来参加比赛我们都很开心,比赛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有了一次在这种规模的舞台上表演的经历。”台上是对手,台下是朋友。下场后,重庆队还为其它三支队伍赠送了本地特产。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陕西队就像“开了挂”一般,一路高歌猛进,越战越勇,在与甘肃队的比赛中再度挑战成功,与宁夏队在决赛会师。双方的最后一支舞都展现了浓浓的民族色彩,绚丽的民族服饰和华丽的舞步让现场评委直呼精彩,青年歌手乌兰图雅更是表示“难分伯仲,手心手背都是肉,不知该如何选择。”最终,宁夏队以本场最高分取得了第五个晋级全国八强的名额。

“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的主题为“相约舞起来,健康中国人”,旨在打造一场普及全国的体育活力盛会,推动全民身心健康发展。赛程方面,经过八场大区赛、八进六、六进四、四进三淘汰赛后,最终将有三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将于今年5月1日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