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优势让肖战更易融进女队 刘国正或主管继科

2017-04-07 15: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性格优势让肖战更易融进女队 刘国正或主管继科

在刚刚公布的国乒教练名单中,培养出大满贯张继科的著名教练肖战的名字出现在了女一队教练员名单中。当时参加女一队教练员竞聘的时候还被球迷打趣说是为了吓唬手底下的那些“熊队员”,不料而今却成了铁铮铮的事实,不禁让广大球迷大吃一惊。

肖战球员时期的成绩并不如他的执教成绩出色,除了大满贯张继科外,刘国正、陈玘、邱怡可、郝帅、方博等也都是由肖指导带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执教能力备受认可。

据了解,肖战指导在平时训练里,对球员训练量要求非常严格,达不到训练量绝不放人,但是其他时候性格相当的随和,对队员很包容,完全不是被广大迷妹津津乐道的场外指导那般时时刻刻“嫌弃脸”,大概这也是最有性格的队员都在肖指导组里的原因之一,也是竞聘为女队教练员的优势所在。

刘国梁和孔令辉都曾说过女运动员和男运动员最大的区别是沟通方式的不同,丰富的执教经验、包容随和的性格是肖战执教女队的优势,而能不能和女队队员很好的沟通则是新岗位面对的首要挑战。谁将分配到肖战指导组里?主管教练刘志强调至男二队的刘诗雯会不会分给肖战?执教女队将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我们对肖战指导充满期待。

而肖战指导离开男队后,又一个问题引发热烈讨论,那就是谁会是张继科的主管教练。接受采访时表明身体状态恢复良好的张继科即将参加亚锦赛,久违赛场的他渴望回归,主管教练也是相当重要的助力。有猜测说,在五位教练员中也许和张继科为同组队友的刘国正将会接手张继科,刘国正球员时期成绩很突出,退役后执教国家队,经验丰富,与张继科私交良好,可以更好的沟通,有助于张继科的恢复。当然,具体的分组还要等待正式公布。

(panpan)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