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称广东付出青春代价 周鹏:实力上不如新疆

2017-04-08 07: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锋称广东付出青春代价 周鹏:实力上不如新疆

北京时间4月7日,新疆队在客场117-109击败广东东莞银行,横扫对手夺冠。广东队这边,布泽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17篮板并送出1抢断,斯隆投进6个三分有26分6篮板4助攻入账,周鹏投进4个三分贡献22分7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阿联砍下13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新疆队这边,亚当斯得到全队最高的37分7抢断6助攻并抢下3篮板,布拉切有22分5篮板4盖帽2助攻2抢断入账,周琦贡献18分10篮板2盖帽1助攻1抢断,李根拿下11分3助攻2篮板2抢断。

比赛刚一结束,一直站在球员席看球的新疆队队员冲进场内庆祝,而广东队则聚集在场地中央,高举双手,用一种稍显悲壮的状态结束整个赛季。对于处于新老交替的广东队来说,进入总决赛,已经是超出预期。

“我觉得首先恭喜新疆队,夺得总冠军。我们这个系列赛,兄弟们非常拼,特别0-3落后的情况下,今天在主场没有放弃。还是年轻队员比较多,在失误上,节奏上和防守轮转上,不尽如人意。这是 青春必须付出的代价。”主教练杜锋说,“这个赛季前俱乐部定的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其实很多广东球迷和全国球迷都没有想到我们可以打进总决赛,在更新换代中可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所以对我们这个赛季还是非常满意的。”

队长周鹏也承认,广东队的整体实力不如新疆。“进入总决赛,所有人都已经很满意了。总得承认,整体实力没有新疆队强,他们每个人都发挥很好。我们的优缺点很明显。每场球我们都很拼,但是实力不济,希望我们能再来,再次进入总决赛。”周鹏说,“最后我们的缺点还是打球的人太少,年轻队员上来之后,在场上比较慌,不能和我们融合在一起。”

尽管稍有遗憾,周鹏也对广东队这个赛季表示满意。“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没有倒下,我们从很低的低点,慢慢爬上来,确实不容易。”周鹏说。

(搜狐体育 张仪)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