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青少年足球邀请赛7月举行

2017-04-08 08: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法兰克福6日电 德国曼海姆市组委会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德中U16(16岁以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7月1日至2日在德国曼海姆市和沃尔姆斯市举行。

据悉,今年将有4支来自中国的U16足球队、约80名青少年到德国莱茵-内卡地区,与德国当地青少年切磋球技。比赛之余,中国青少年球员还将参观德国当地学校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并参与一系列文化活动。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张军辉表示,今年正值中德建交45周年,中德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加深,德中U16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在两国青少年球员心中播下友谊的种子。

赛事发起人之一、中国男足前主教练施拉普纳表示,该赛事已在德中两国获得较高的认可,是一项促进两国友谊的积极活动。

2012年,施拉普纳等三位德国友人发起的首届德中U16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曼海姆打响,为两国青少年交往和足球交流增加了一条新的纽带。此后,这项年度赛事在德中两国轮流举办。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