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中16!生于三分死于三分 火箭输赢全看天

2017-04-08 18: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1中16!生于三分死于三分 火箭输赢全看天

北京时间4月8日,在今天主场对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末节崩盘,放任对手砍下39分,最终以109-114被逆转。

终场前2分钟火箭重新将比分改写为105-101,即使对火箭爱坐过山车的毛病最为担心的球迷,估计此时也将心放到了肚子里。但火箭就是如此“任性”,楞是让对手在最后不足2分钟内打出一波13-4,就此将胜利揣进兜内。

而在这最后2分钟,火箭球迷所能记住的,估计也只有詹姆斯-哈登连续4记三分不中。而本场火箭可谓成也三分,败也三分。开局火箭先声夺人,三分14中7,令对手徒唤奈何。本场复出的莱恩-安德森发挥抢眼,三分4中3,本-戈登也有3中2,因此哪怕哈登本节颗粒无收,火箭仍砍下30分。

斯坦-范甘迪派上博班-马里杨诺维奇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再辅之以斯坦利-约翰逊和托拜亚斯-哈里斯在外线的攻击,活塞替补逐渐占上风,并借此向主队发起一波波攻击,多次将分差抹平。而火箭这边,哈登则奉献了MVP级表现,一次次打退活塞攻击波,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终场前2分钟。

回顾这2分钟,火箭貌似对哈登突然哑火毫无心理准备,一时间方寸大乱,而失去了哈登这道堤坝,火箭也就难以阻挡活塞掀起的浪潮。最后2分钟,哈登4次无功而返,只有哈雷尔2次上篮得手,一次还得益于哈登助攻。此外,除特雷沃-阿里扎投篮被盖之外,火箭竟无其他人投入进攻,三分攻势也戛然而止,尽管本场又投出了51球。

这再次暴露出火箭2大不足:其一是进攻方式单一,选择有限,关键时刻决胜还是依赖于手感,比如本场的三分;其二则是关键时刻如果哈登哑火,他们缺少其他可力挽狂澜的选择。

有意思的是,上一场活塞在终场前还剩6分钟左右领先12分的情况下,竟遭猛龙逆转,而本场,他们也让对手尝到了末节崩盘的滋味。(魑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魑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