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1板三双!哈登永远差口气 威少在注定老二?

2017-04-08 18:1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差1板三双!哈登永远差口气 威少在注定老二?

北京时间4月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末节崩盘,主场以109-114被底特律活塞逆转,詹姆斯-哈登也离本季第21次,生涯第30次三双仅差1个篮板。回顾近几年,哈登貌似总是屈居“第二”,本季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争夺也可能呈现同样局面。

本场前三节战罢,哈登已拿下25分10次助攻7个篮板,火箭领先12分进入末节。见此情景,评论员们都做好了哈登拿三双,火箭收获胜利,将活塞一脚踹出季后赛争夺之列的准备。

然而结果,这3点无一实现。哈登离三双仅差1个篮板,而火箭离胜利也仅差2分钟。联想到今天早些时候输球的勒布朗-詹姆斯,和随后即将冲击NBA历史单季三双纪录(42次)的威少,球迷调侃到:“看来今天还是威少抢头条。”

而对哈登拥趸来说,心头也难免掠过一丝阴影:哈登差1个篮板三双,本季得分榜又是屈居威少之后位列第二,会不会MVP也就差一点?

其实,哈登近几年在争夺个人荣誉时,貌似总是欠缺临门一脚。2014-15赛季MVP之争,哈登赢了口碑输了选票,惜败给史蒂芬-库里。此外,该赛季在得分王之争后,也惜败于威少。各路专家也为哈登惋惜:“若放到其他赛季,哈登单季20次三双足够出彩了,偏本季又冒出个威少。”

哈登难道只能屈居第二?(魑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魑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