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7三分!封神半场只差赢球 登哥要丢MVP?

2017-04-08 18:1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3+12+7三分!封神半场只差赢球 登哥要丢MVP?

北京时间4月8日,休斯顿火箭今天主场对底特律活塞,詹姆斯-哈登全场25投10中,其中三分19投7中,罚球7中6,得到33分12次助攻9个篮板,不但和三双擦肩而过,而且火箭也在末节崩盘,以109-114被逆转。

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连续投丢4记三分后,哈登本场出色的表现戛然而止,竟收获了一个苦涩的结局。

其实在本场最后2分钟到来前,哈登的表现堪称MVP级。首节哈登4中0颗粒无收,却送出4次助攻盘活全队。火箭打出赏心悦目的传导球,其中一个回合甚至连续6次传球,终传出空当命中3分,令人击节。

然而好景不长,斯坦-范甘迪见安德烈-德拉蒙德不灵光,立刻派上博班-马里杨诺维奇,后者一柱擎天,给火箭内线制造巨大麻烦直到终场。此外,活塞外线投篮手感恢复,火箭内外失守,眼看对手多次将比分追平。

在这种情况下,一次次打退对方冲击的正是哈登。第二节在活塞反超2分后,哈登登场拿下9分,率火箭重夺领先。

第三节哈登更进入“杀神”状态。他先是连续2记三分开道,随后接连抓住突破后吸引防守之际,妙传蒙特雷泽尔-哈雷尔跟进爆扣。随后哈登开始“杂耍”,他先是借由高位掩护,从人缝中挤过突入内线,做了一个类似拉简-隆多的传球假动作,上篮得手。接下来,他运球到前场,又一个原地华丽转身,甩开防守,张手三分命中。随后,活塞进攻未果,哈登又是一记跨越全场的长传,如精确制导的飞弹一般,送路易斯-威廉姆斯快攻上篮,气急败坏的大范被迫暂停。

本节末段,哈登魔力不减,他先是轻舒猿臂,妙传特洛伊-威廉姆斯空接,又迈开欧洲步命中压哨上篮。单节,哈登砍下16分,加上他助攻队友得到8分,火箭本节33分中,竟有24分拜他所赐。

其实,第四节大部分时间,哈登也令对手无解。他曾施展碰瓷绝技,在三分线外造犯规,3罚2中,也曾在活塞追至99平后,连续2次干拔三分命中,看得场边的队友们纷纷模仿起了史蒂芬-库里的庆祝动作。整个下半场,哈登共得到24分6个篮板6次助攻。

然而,如此表现仍未能换回胜利,哈登最后进攻选择单一难辞其咎。煮熟的鸭子飞走了,着实令人气结。(魑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魑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