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参与策划的“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启动

2017-04-09 09: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8日,由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参与策划“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朝阳区新升小学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和小球员合影。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朝阳4月8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共同策划的“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4月8日在朝阳区新升小学举行。团市委王洪涛副书记、北控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邢莉萍、团市委权益部赵金艳部长以及北控置业党委书记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建锁、北控置业党群部部长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董事高鹏、北控集团团委书记陈祺、朝阳区教委、团区委、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庭喆等领导共同出席,北控凤凰俱乐部女足运动员张越、北控凤凰俱乐部女足青年队部分女足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王坤、李洁、陈艳红以及200余名青少年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洪涛副书记、北控集团邢莉萍主席、团区委孔钢城书记共同为“阳光梧桐——绿茵少年”项目揭幕。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建锁、董事高鹏、总经理张庭喆等领导向会员家庭赠送全年套票及观赛装备,邀请广大青少年及家长到北京女足北控置业队主场现场观赛;同时向朝阳区青少年代表赠送运动装备,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足球运动;授予新升小学项目第一期“专业足球体验课活动和北京女足北控置业队主场观赛”启动的纪念奖杯。

北控集团邢莉萍主席表示,北控凤凰女足想扎扎实实的以校园社区为大课堂、大舞台,逐一落实让北控女足进校园走社区进行交流、创立青少年足球体验日、组织师生观赛北京女足北控置业队主场比赛、设立阳光专项基金、女足队员与青少年结对精准帮扶等系列计划,逐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北京女子足球运动的关注度。

北控置业党委书记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建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是全市范围内首个大型专业俱乐部与区级政府层面的深度合作的足球项目,并达成了为期5年的合作计划,包括开展足球家庭观赛日、专业足球体验课、足球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并设置专项基金,开展困难家庭青少年结对帮扶工作,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设计,最大限度服务青少年群体,力争覆盖朝阳区43个街乡11万余名5-12岁青少年,带动青少年广泛参与足球运动等体育健身运动,营造青少年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

“阳光梧桐”项目有利于逐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北京女子足球运动的关注度,提高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的积极性;活动融入女足运动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困难家庭青少年这一重要内容,通过定期走访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困难青少年的诉求期盼,切实解决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促进困难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担任此次成长计划公益形象大使的北控女足运动员张越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开心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切身体会到了女足运动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有政府的支持,有企业的参与,有越来越多的孩子爱足球,爱踢足球! 今后我将会和球队的其他球员一起,在俱乐部的安排下,多进校园,多进社区,能够给更多热爱足球运动孩子以专业的指导。最后,希望孩子们,球迷们能够来到现场为北京女足北控置业队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