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拟联合申办2026世界杯 受特朗普政策干扰

2017-04-09 07:36 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加墨拟联合申办2026世界杯 受特朗普政策干扰

北京时间4月7日,英国媒体《卫报》消息称,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三个国家将联合起来,申办2026年世界杯,并且获得了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主席维克托-蒙塔格利亚尼的确认。如果能够申办成功,那么将是自1994年世界杯以来,世界杯举办地第一次落户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

“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的目标是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个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还在讨论,如果实现,那将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提议。”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主席维克托-蒙塔格利亚尼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什么积极的言论,但这是一份非常强烈的信号,足球可以让这些国家联合起来。”

英国媒体《卫报》消息称,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美国和加拿大之间倒没什么,但美国与墨西哥之间却有极大的政治问题,刚刚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对墨西哥的态度令两国政治发生一些变化,他计划重新在边界上设立隔离墙,让两国分割开来,这会给申办世界杯蒙上一层阴影。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主席维克托-蒙塔格利亚尼表示,无论是美国,还是加拿大和墨西哥,都有能力单独申办2026年世界杯,但这三个国家联合申办的话,更加合适,因为2026年世界杯的参赛国家和比赛场次比以往超出不少,可能会给一支申办世界杯的国家,造成影响的负担。早些时候,国际足联已经确认,2026年世界杯将有48个国家参赛,比之前的32个多出16个;比赛场次也从64场,增至80场。按照维克托-蒙塔格利亚尼的说法,三国联合申办有望在今年有结果。

按照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计划,2026年世界杯申办工作将在今年6月份正式开始,第一阶段到2018年12月结束,这期间将接受各个国家的投标。国际足联的评估工作将在2019年1月到2020年2月期间完成,最终决定谁申办成功,将在2020年5月国际足联大会上敲定。

(小托)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小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