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国提前锁定混双冠军

2017-04-09 15:3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马来西亚古晋4月8日电(记者刘彤、林昊)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8日进行了混双半决赛的比赛,两对中国组合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决赛,中国提前锁定混双项目冠军。

鲁恺/黄雅琼当天的对手是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印度尼西亚组合阿马德/纳西尔,双方排名分别为世界第四和第二。此前几次交手,中国组合未尝胜绩,但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并没有心理负担。首局比赛,鲁恺多次祭出大力扣杀,黄雅琼也大胆尝试网前截击,多次封堵对方回球,中国组合仅耗时12分钟就以21:8获胜。

第二局鲁恺/黄雅琼继续稳扎稳打,以20:13率先拿到赛点,但是随后场上出现相机闪光灯干扰,中国组合被对手连追3分,不过二人没有浪费随后的机会,以21:16战胜对手。

另一场混双比赛在两对中国组合间展开,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陈清晨没有给队友张楠/李茵晖太多机会,以21:19、21:14速胜。

在另一场男双半决赛中,傅海峰/郑思维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队友柴飚/洪炜,他们的决赛对手将是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约和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之间的胜者。

赛后,傅海峰表示,当前羽毛球男双还看不到有绝对统治实力的人,相比以前一个国家(地区)常年出一对选手争冠,这是好事。谈及和郑思维的搭档,他表示,自己没有“以老带新”的想法,如果有这种心态的话会和年轻球员有隔阂。

9日的决赛郑思维将参加混双和男双两个项目,被问及是否有负担时,郑思维表示,自己也希望趁着年轻打两个项目,没有太大负担。(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彤、林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