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两线大捷 男冰提前夺冠升组女冰开门红

2017-04-09 17: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9日,中国男队在新西兰的2017冰球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中,以7比2大胜土耳其队,提前一轮锁定冠军,实现升组目标。图为比赛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4月9日讯(记者 戚连民)今天,正在参加冰球世锦赛的中国男、女冰球队接连告捷,中国男队在新西兰的2017冰球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中,以7比2大胜土耳其队,提前一轮锁定冠军,实现升组目标。中国女队在4月9日凌晨于波兰结束的2017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的首场比赛中,2比0力克亚洲老对手哈萨克斯坦,实现开门红。

正在新西兰举行的2017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B组已进行到倒数第二轮,此前比赛全部获胜的中国队越战越勇,4月9日只需拿下今年的升班马土耳其队,就可提前夺冠,并实现升级到乙级A组的目标。

中国队由张昊和张铖在第一节比赛连下两城,土耳其队虽扳回一分,但在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再由张泽森和张铖两度破门,基本确定胜局。第三节比赛,实力明显不如中国队的土耳其虽然再进一球,但已经只剩下招架之功,中国队这一节又送给土耳其三弹。最终,中国队以7比2狂胜对手。其中,张铖完成了帽子戏法,独进三球。

凭借这场比赛胜利,中国男子冰球队在本届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上截至目前四战四捷,提前夺冠,并完成升组目标。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半个月前刚刚结束的男子冰球世青赛丙级A组的比赛上,中国U18国青队也是以相同的方式提前升组。中国男冰将在明天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墨西哥队。

双喜临门的是,中国女子冰球队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也在波兰迎来了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的开门红,以2比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女冰分别由张梦莹在开场2分15秒和方新在终场前3秒进球。中国女冰的下一个对手是拉脱维亚。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