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开赛:林丹完胜李宗伟夺冠

2017-04-10 08:4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4月9日在吉隆坡收拍。在备受关注的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完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冠军。这也是林丹个人运动生涯中收获的首个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此外,中国队还获得了混合双打冠亚军以及男子和女子双打两项亚军。

在过去的十年里,世界羽坛上的“林李大战”已成了备受球迷关注的焦点之战。此前,两人交手38次,林丹以26胜12负占据绝对优势。而在林丹遍揽世锦赛、奥运会以及世界羽联两大团体赛冠军之时,李宗伟却始终没有任何斩获。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李宗伟击败林丹打破了世界顶级赛事上“逢林不胜”魔咒,但时隔七个月之后,林丹却在李宗伟的家乡以一场完胜报了里约之败的一箭之仇,同时也填补了自己大马公开赛从无冠军的空白。

对于林丹的表现,国羽男单主教练夏煊泽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他胜在了求胜欲望更加强烈。他说:“在半决赛时林丹膝盖受了点儿伤,决赛他在膝盖上打了很多支撑带。他和李宗伟两人的状态都不是最佳,但林丹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这一点明显超过了李宗伟。”

此外,国羽选手还包揽混双冠亚军,但在男、女双打的决赛中,国羽组合均苦战三局不敌印尼与日本组合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