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最辉煌之地留林丹阴影 这座山还要压多久

2017-04-10 08:4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最辉煌之地留林丹阴影 这座山还要压多久

李宗伟在马来西亚超级赛决赛中以0-2负于林丹,未能第12次在家门口夺得冠军。过去他在世界大赛一直过不了林丹这一关,至今未拿到一个世界冠军,两人在各项决赛中碰面20次,算上今天林丹赢下16次。没想到李宗伟在自己的无敌之地仍然输给林丹,成就了林丹职业生涯的东南亚首冠。这座大山,他还是没能翻越。

马来西亚超级赛是李宗伟最辉煌的比赛,在这里他曾11次拿到冠军。自2004年以来,他12次参加马来西亚超级赛,在2004-2006期间实现了三连冠,在2008-2014期间实现了七连冠,唯一输的一次是在2007年,当时在1/4决赛中负于中国名将鲍春来,未能夺得冠军。2015年他因在禁赛期而未能参赛,2016年又夺回了冠军。这项赛事是他绝对的“自留地”。

本次比赛他的状态很好,前四轮比赛一局未输,全部以2-0轻取对手。在决赛的第一局也打的很顺手,没想到在19-15领先以后,突然连续出现挑球出界、放网出界等失误,被林丹连拿六分,输掉了关键的第一局。第二局他显得有些急躁,处于顺风场地拉底线和劈杀频频出界,很快就输掉了比赛。

在自己的家门口输给林丹,让林丹首次夺冠,并打破了在东南亚三站公开赛无冠的魔咒,李宗伟这一输,改变了许多历史纪录。他曾经对林丹难求一胜,前35次交手,只赢了9次。在两次奥运会决赛、两次亚运会决赛、两次世锦赛决赛都输给了这个老对手。这些失利都是刻骨铭心的,导致李宗伟至今没有一个世界冠军。

随着林丹近几年状态的下滑,李宗伟自2015年11月的中国超级赛以来,连续三次战胜林丹。在里约奥运会半决赛战胜林丹,是他在世界大赛单打比赛双方的交手中唯一的一次胜利,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因此他在输给谌龙,再次丢掉奥运冠军以后,仍然对着媒体说:“战胜林丹比拿奥运金牌更重要。”

李宗伟对林丹三连胜以后,看上去已经彻底翻身。没想到本次比赛在家门口输给了最不愿意输的对手,还成就了对方的职业生涯的一次突破。看上去林丹这座高山,他还是没有翻越。

“林李大战”一直都是世界羽坛最巅峰的较量,两人可谓是“一生的对手”。李宗伟今年十月就将年满35岁,林丹也将年满34岁,在这样的年龄,还能在首要超级赛决赛相遇,可见两人依然宝刀不老。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和年轻人的进步,两人在决赛中的较量,可能越来越少,下一次这样的较量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伟大的对手成就伟大的冠军,林丹正是因为有李宗伟这样的伟大的对手,才会成就双轮全满贯。李宗伟虽然一直是“千年老二”,但他驰骋羽坛十几年,一直挑战林丹,屡战屡败却又屡败屡战,在里约奥运会实现自我突破,是一个值得尊重的羽毛球大师级人物。

(冰雪季节)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