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半马北京公开赛举行

2017-04-10 09: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跑向2022冬奥会·第21届、第22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日前在园博园举行。本项赛事每月举办一次,不仅是路跑爱好者的“练马场”,更成了京城跑友周末出游、聚会的新形式。

本项赛事创办于2015年9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主办方计划在6年半时间里举办线下半马100场次,总里程超过2022公里,为北京举办冬奥会加油助力。为给跑友提供多种选择,一日双赛正在成为本项比赛的新常态,上、下午的比赛分别于8时30分和14时30分发枪,共有1000余名选手参赛。

自创办以来,公园半马不断开发新路线,足迹已遍及京城各大公园。比赛过程中,参赛者携亲带友,跑步、游园两不误。57岁的刘建元是第一次参加公园半马,一家五口清晨就出了门。刘大爷坚持跑步20多年,3年前来到北京,看到首都有很多高质量的跑步赛事,感到特别开心,“我把3岁的小孙子也带来了,希望他能传承这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刘建元的女儿说,因为要陪父亲来参赛,全家人都很兴奋,“这么多爱跑步的人聚在一起,氛围特别好。而且正值踏春的季节,全家一起来公园边玩边跑,也是一种健康的团聚方式。”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