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4看点:刘诗雯陈梦谁出彩 对手谁来演黑马

2017-04-10 09: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锦赛4看点:刘诗雯陈梦谁出彩 对手谁来演黑马

北京时间4月9日,2017年无锡亚锦赛拉开大幕。这次亚锦赛有四大看点,首先就是这些刚刚上任的国乒一线队的教练怎么表现,在指挥上会不会有出彩或者失误。其实是看国乒主力的表现,刘诗雯被憋了半年这次能否上演无锡爆发,陈梦、朱雨玲能否表现出更强一些的冲击力?张继科功力恢复到了几成?真正的新人里面,林高远、王曼昱能否出彩?国外选手里,谁能像上届亚锦赛韩国队的张宇镇那样成为新的黑马?这些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

新教练首先看秦志戬

以前重要的比赛,不论团体还是男单,刘国梁总是会在关键场次现场指挥。现在刘国梁是彻底的总教练,秦志戬是新官上任的新任男队主教练,临场指挥这一块就要考验他了,其实这次亚锦赛秦志戬的压力不比参赛的国乒队员低。

至于马琳、王皓等主管教练,虽说自己分管哪些球员要到亚锦赛之后才正式定,但国乒内部对这些应该都有比较清晰的认识。现在国乒教练是两年一聘,球员与教练之间也存在一定的磨合。从这两天的赛前训练看,这些新任主管教练也已经开始盯着即将成为自己分管球员的主力们了。目前比较统一的看法是,刘国正带张继科、王皓带樊振东、肖战带刘诗雯,马琳应该要带方博,至于马龙谁来管,现在还没有定论。

看奥运五大主力表现

张继科据说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亚锦赛的实战能很好地检验他状态。不能期待张继科立即满血复活,他这次只要不输给外国球员就算完成任务。马龙现在的优势依然很大,马龙表现正常的话,男团能带全队夺冠,男单能至少进决赛。

大满贯球员丁宁现在状态也很不错,估计这次她难以遇到什么麻烦。刘诗雯从去年10月闹出世界杯退赛风波后,又被国乒内部处罚,已经阔别国际赛场半年多,连世界排名都没有了。这次刘诗雯将拿出什么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新人看好樊振东陈梦

樊振东是上届亚锦赛男单冠军,他现在需要做的是继续在大赛中抢班夺权,希望这次他能再次挑战马龙成功,卫冕亚锦赛男单冠军。朱雨玲是上届的女单冠军,但最近一段时间她状态比较低迷,不知道这次亚锦赛他能否表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

林高远是男线的另一个看点,能从残酷的国乒队内选拔中打出来,林高远是有实力的。至于他的球厚度还不够,这都需要实战不断磨练。希望这次亚锦赛,林高远能继续一鸣惊人,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王曼昱这次只获得了女双和混双参赛资格,她需要抓住这些得来不易的大赛机会让自己闪亮。在国乒这种竞争残酷的集体里要想冒尖,是非常需要年轻球员具备抓住机会的能力的。

谁是无锡版张宇镇?

我们都不愿意看到国乒主力大赛输球,但既然是比赛,就肯定有输赢,尽管中国队球员输球是小概率事件,但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还是非常受关注的。两年前的芭堤雅亚锦赛,韩国20岁小将张宇镇四天内两次战胜张继科,男团半决赛张宇镇3-2获胜,男单1/8决赛张宇镇4-2获胜。

目前张继科的状态,应该比两年前的亚锦赛时好很多,这样的情形再次出现的可能性应该不大。不过来自日本、朝鲜、韩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队的不少年轻球员还是有一定冲击力的,他们之中谁会成为这次亚锦赛的黑马,这很值得我们关注。

中国队2017年无锡亚锦赛名单:

男团: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崔庆磊

女团: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武杨

男单: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

女单: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武杨

男双:樊振东/林高远、周雨/方博

女双: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可

混双:方博/王曼昱、周雨/陈幸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