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激情征服“百慕大” 仍需为世锦赛资格抢分

2017-04-10 09:24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激情征服“百慕大” 仍需为世锦赛资格抢分

第38次林李大战终于分出了胜负。林丹2比0战胜李宗伟,拿到了马来西亚站的冠军。

别看只是一个世界羽联马来西亚顶级赛的冠军,冠军的成色自然无法跟世锦赛、奥运会等顶级大赛相媲美。但当33岁的林丹和34岁的李宗伟站在决赛场时,让这场定级赛的对决有了更多的期待和内涵。有故事的人,有故事的对手不管出现在何时,站在一起时就让人格外期待。

果然,从比赛过程看,比赛不是外界想象的一边倒,毕竟从体力看,林丹场场苦战,李宗伟一路轻松。从首局李宗伟打出13比7,很多人以为拿督从此占据主动,化领先为优势时,情节又发生了翻转,林丹在落后时打出6比0,逆转首局。第二局也一样,双方比分一直在焦灼,看得出他们都在玩真的。毕竟,李宗伟在家乡父老面前,可不想丢面子,能拿到第12冠,也算得上一份后辈难以超越的纪录;而林丹更如此,在欧洲三站战绩不佳之时,他比谁都更需要胜利。多变的林丹最终以21比14再下一城,锁定胜利。

已经两次染指奥运冠军,五次问鼎世锦赛冠军的林丹享受着久违的胜利的喜悦。那个激情四射的他又回来了,脱下球衣,压抑已久的内心情绪终于有释放的机会。看得出,他对这个冠军的渴望,对这场胜利的在乎。

单纯从意义上讲,这场胜利让林丹终结了对李宗伟的三连败,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东南亚三站公开赛无冠军的尴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东南亚被称为林丹的“百慕大三角”,过去漫长的生涯里,20以以上的征战,但每次都铩羽而归。就当很多人觉得,林丹的职业生涯里恐怕就是会缺少这么一个重要的角时,冠军终于来了!还是以战胜最有话题的对手的方式。这座冠军,让他本早已接近伟大的职业生涯又少了一块空白,距离更完美又近了一步。

回归的国家队后,林丹一直在为世锦赛的资格而努力着,尽管这座冠军的到来也许无法从本质上挽救林丹抢分的劣势,但弥补了职业生涯 的一大遗憾后,让林丹心里更有底气了,至少他的坚持,也许短时间内还无法一切如愿,但坚持到底,也许还会有属于他的奇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田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