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总结赛季:给球员打100分 下季重点重建

2017-04-10 09: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略有遗憾地以0比4遭横扫,这对于宏远来说有些尴尬。这是杜锋第一次独立带队打总决赛,五味杂陈后,他可以坦然诉说自己内心的想法:给球队表现打100分,下赛季的工作重点是球队的重建。

就这样结束了总决赛,杜锋在回顾赛季历程时颇有感慨:“其实联赛前,大家的预期没有这么高,但晋级总决赛后,从球队到东莞市乃至广东省,都提高了对球队的预期。”

“在这样一个机会面前,大家都想夺冠。”杜锋坦承,“可惜我们轮转的阵容、替补球员的深度与对方确实有差距。有机会赢得某些场次的比赛,但没把握住机会,这就是总决赛。”杜锋说,他在球队陷入0比3的困境之时,依然觉得一息尚存。“别人都在说奇迹,但我觉得奇迹都是人来创造的。”杜锋强调,“如果我们教练组就放弃了,那最后一场比赛肯定就是溃败。”

杜锋对下个赛季的工作展望重点提到了重建。“我个人认为,下赛季的重点在于重建。希望和俱乐部讨论研究全面新老交替的问题。如果可以的话,从青年队再调上后卫和锋线球员。”

杜锋的期望是,让年轻球员在常规赛中获得大量锻炼机会,为3~5年之后的目标努力,这才是未来。“阿联在半决赛就伤得很重,他依然带着球队进了决赛。”杜锋重点提到了带伤上阵的易建联,“决赛首战他又受伤了(手指),经过临时治疗坚持比赛;次战抢篮板球时,左膝被顶了一下,整个左膝积水很严重。而第3场球,因为坚持比赛,左腿肌肉也拉伤了……”

易建联的伤病需要极为烦琐的治疗。“每次比赛训练之后,他都会治疗到很晚,整个大腿包的都是冰。医生把冰拿到宿舍里,每过2个小时就换一次……”杜锋感慨,这些背后的辛苦都是不为人知的。“大家觉得,易建联没怎么得分啊?其实篮球不是仅仅得分,而是要看到更多好的东西。”杜锋说。

尽管这个总冠军失落了,但杜锋肯定地说:“从球队的工作和表现来说,我给队员打100分。”

的确,杜锋说得很有道理。起码在东莞市体育局看来,宏远这个赛季是成功的——昨天晚上,东莞体育局专门召开了给宏远的庆功宴和总结会。虽然没争到冠军,但这的确是从官方层面对宏远的一种积极肯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