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八女神因台球收获婚姻 她18岁就火遍整个台球界

2017-04-10 09:5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八女神因台球收获婚姻 她18岁就火遍整个台球界

赛场下的王钟瑶很爱笑,跟几分钟前在场上身穿深色西装冷若冰霜的她判若两人。她说赛场上选手们都很紧张,不允许自己有任何代表不严肃、不认真的笑容。在昨天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临沂站)决赛中,王钟瑶是当值主裁。在这一站比赛中,共有9位女裁判,王钟瑶是其中之一,与别人不同的是,这是她重回赛场的第一项大赛。2016年,她因为要处理家事而暂别赛场,顺便和男友领证结婚。而从她的微博来看,这一年她借机也给自己放了一次长假,从2011年走上赛场执裁比赛以来,这也是她第一次允许自己任性了一年。

真感情 老公看电视爱上她

2011年,年仅18岁的王钟瑶在这一年里瞬间火遍了整个台球界,因为在大连举行的一次全国比赛上,她准确无误的执裁和靓丽的外形成为中式八球赛场上一道别样的风景,媒体的追逐让她曝光率大增,球迷因此送了她一个“中八女神”的称号。在众多喜欢王钟瑶的台球迷中,有一人对这位女神从喜欢上升到了爱慕。

“我老公超级喜欢台球,因为看电视直播时看到了我,后来就开始追求我。”说起自己这位超级粉丝的疯狂行为,王钟瑶笑了,没想到真有人会对电视屏幕里的人动感情继而展开追求攻势。据悉,王钟瑶的这位超级粉丝以往更多是通过电视屏幕看台球比赛,自从喜欢上这位电视屏幕里的美女裁判后,来现场观看王钟瑶执裁的每一场比赛就成了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正是这种疯狂的追求攻势俘虏了王钟瑶的芳心,“他特别支持我的工作,每一次比赛都会到现场来看。”不过,对于这一次她重回赛场执裁老公是否也来观赛的问题,王钟瑶婉转拒绝回答,显然她不愿意自己的个人生活过多地被外界关注。

台球情 好了伤疤忘了疼

回归后的第一项比赛让王钟瑶再次感到了作为职业女裁判的艰辛。事实上,她之前就曾说过,这条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坚持下来的,早前就有女裁判因此而离开。“过去一年,我的生活跟台球完全没关联,但突然闲下来,心里觉得空荡荡的,老想着得回来,计划着家里的事忙完了就赶紧回来。”她说,由于新赛季规则变化,自己在回到赛场前在家里就开始练习执裁,“我也清楚新赛季的第一站肯定特别忙,所以在家里每天健身几小时,而且强度特别大。”即便如此,她还是感慨“太累了”,每天只有四五个小时休息时间,“有一天连着4场,而且都是打到最后决胜局,整个节奏就是上场、下场、上场、下场,直接到晚上11时,完全没有时间吃饭,穿着的高跟鞋都觉得成为平跟鞋了,感觉鞋跟都踩地里了。”

王钟瑶说,“这一次算是我当裁判以来最辛苦的一次,起得早,睡得晚,每天早晨5时起床,以前从来没有过。”她说,“每当感到最累的时候,我们都想:太辛苦了,以后不来了,但回去以后就特别期待下一次比赛,完全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其实对王钟瑶来说,她可以选择另一种生活。据悉,王钟瑶的另一半家境殷实,但她还是割舍不了对台球的感情,“我的一切包括婚姻都是台球给的,台球改变了我的人生,所以就算结了婚哪怕将来有了孩子,我的生活肯定还跟台球相关联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