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足传控不错体现优势 杨丽当前锋有能力

2017-04-10 10: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9日16:00,中国女足与克罗地亚女足的一场友谊赛在嘉兴体育中心体育场展开较量。中国女足最终2-1战胜克罗地亚女足。央视赛事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炜和嘉宾前女足国脚王丽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表示首次入选中国女足的肖裕仪表现老练,比赛获胜固若可惜,但更关键的在这样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想法。

谈到女足的发展,贺炜直言:“克罗地亚主帅直言女足在国内没有投资方的支持,没有关注度,相对来说咱们的女足已经在世界上处于不错的状态,我们有自己的女超比赛。”王丽平表示:“我们地方政府有一些扶持,相对来说还比较幸福一些。”贺炜补充说:“女足的推广在全世界都是难题。”

开场第13分钟,克罗地亚女足解围失误送出乌龙,贺炜点评说:“这种回点虽然是正常的处理方式,但是回点的角度拉的太开,力量又太大。”王丽萍补充说:“而且她离守门员太近了,一般后卫会往边上顶一点,不能太正。”

谈到中国女足上半场表现,王丽平表示:“我们在前场的逼抢还是比较凶的,还是让对方很难出球。”上半场克罗地亚防守比较严密,王丽平点评说:“克罗地亚队密集防守,我们打渗透球比较难点,我们的接应还是有一点点迟缓,任桂辛这方面蛮好的,获得范围还是比较大的。”同时王丽平指出,中国女足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我们的传控还是不错的,比赛中多做出这样的动作,更能体现我们的优势——小、快、灵。”

下半场50分钟杨丽替补破门,贺炜表示:“杨丽替补王珊珊登场后破门了!这就是杨丽的特点,他的对抗能力比较强,作为前锋很有能力。”王丽平补充说:“她捕捉射门的机会要比王珊珊要强,这个反击的质量打的比较高的。”

随后李丹阳受伤被迫下场,贺炜表示:“这种伤很可能出现踝关节外侧韧带的拉伤,希望不要造成太严重的状况。”谈到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肖裕仪,贺炜表示:“肖裕仪虽然首次入选国家队,但已经比较适应场上的比赛了。”王丽平补充说:“她场上的表现很老练,并不像是新人,上海的球员在这方面确实有她们比较优质的东西。”贺炜认为女超联赛对于女足的提升帮助大。比赛尾声,克罗地亚扳回一球,贺炜表示:“这个球是我们的防守出现了失误。”王丽平表示:“其实之前就有这样的危机了,只是没有意识到。”

最终中国女足2-1战胜对手,贺炜表示:“获胜固若可喜,但邀请对方的跟对方的正式对抗中演练自己的一些想法。这次集训的目的是为了备战在日本的东亚杯的比赛,对手不会像克罗地亚这样,比克罗地亚更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镭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