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擒瑞典 成功卫冕第36冠

2017-04-10 11: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擒瑞典 成功卫冕第36冠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7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决赛,东道主加拿大队以4-2击败了瑞典队,以不败战绩成功卫冕,历史上第36次登顶。瑞典队夺得亚军,瑞士队夺得季军,美国队位列第四。

加拿大4-2瑞典

加拿大是冰壶传统强队,历史上他们一共35次登顶,今天生擒瑞典夺冠,成功卫冕了第36个世锦赛冠军。本届世锦赛,加拿大队派出了布拉德-古舒的队伍,他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瑞典队派出了尼克拉斯-埃丁的队伍。

这场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首局虽然加拿大握有后手优势,但机会不多,经验丰富的古舒选择不得分,随后四局,两队都是依靠后手进攻得分,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比分来到了2-2平。

下半场第六局,加拿大队后手进攻,他们试图大力出奇迹,但埃丁的防守非常严密,没有给东道主太多机会,无奈之下,古舒放弃了第二投,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结果,这样僵持的局面延续到第八局,双方都是互交白卷,场上的比分依然为2-2平。

第九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后手进攻,他们的一垒边区占位,瑞典队三垒进攻出现失误,给了东道主机会,布拉德-古舒面对机会出手果断,随着一个漂亮的击打,他们成功拿到了两分,以4-2领先。第十局,加拿大队先手进攻,他们控分成功,逼迫埃丁放弃了最后一投,加拿大队4-2夺得冠军,瑞典队屈居亚军。

美国5-7瑞士

瑞士和美国队在世锦赛历史都有不错发挥,瑞士队拿到过3金6银9铜的成绩,美国队收获了4金5银13铜的佳绩。佩寄赛两队曾交手过,当时瑞士队大获全胜,此役,他们在心态上略占优势。瑞士队的四垒是贝诺特-斯切瓦兹,而美国队的四垒是经验丰富的约翰-舒斯特尔,他也是上届世锦赛的铜牌得主。

今天的比赛中,瑞士队进入状态较慢,首局后手失误不断,被美国队偷到一分,第二局瑞士队后手没有出现失误,成功拿到两分,不过随后两局,瑞士队的表现有所起伏,第三局被对手后手拿到一分,第四局自己握有后手却被偷到一分,第五局,美国队防守严密,双方互交白卷,上半场结束时瑞士队以2-3落后。

下半场比赛,瑞士队如梦方醒,他们打得非常耐心,与美国队周旋,第六局两支队伍再次互不得分,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瑞士队漂亮的双飞打乱了美国队的防守部署,关键时刻舒斯特尔两次投壶都有失误,斯切瓦兹抓住机会三分牵制,随着最后一击成功,瑞士队得到四分,以6-3反超。

随后两局,双方均依靠后手进攻拿到一分,瑞士队以7-4领先。第十局比赛,瑞士队先手进攻,他们打得积极主动,尽量让大本营简单化,结果瑞士队控分成功,只让美国队拿到了一分,最终瑞士队以7-5获胜,夺得铜牌,美国队获得第四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