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林丹弥补唯一遗憾 史上最强不够?还要完美!

2017-04-10 11:23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4岁林丹弥补唯一遗憾 史上最强不够?还要完美!

林丹以2-0战胜李宗伟,首次夺得马来西亚超级赛男子单打冠军,打破了在东南亚三站公开赛无冠的魔咒。同时结束了对李宗伟的三连败,赢下“林李大战”的第27场胜利,报了里约奥运会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林丹在34岁的年龄还能突破自我,弥补了职业生涯唯一的一个遗憾,不愧是世界羽坛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

“林李大战”一直是世界羽坛十几年来的盛事,也是男子单打的主旋律。两人在三次奥运会上的比赛堪称世界羽坛历史的经典中的经典。在过去17年间,两人共38次交手,林丹取得26场胜利。其中在两届奥运会决赛、两届世锦赛决赛、两届亚运会决赛中,都是林丹取得了胜利。林丹在双方世界大赛决赛的交手的胜率是100%,李宗伟在世界大赛决赛一直过不了林丹这一关,成为他心中永远的痛。

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半决赛,李宗伟终于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单打比赛中以两分之差险胜林丹,但因体能消耗巨大,结果在决赛中输给了谌龙。他最终还是摆脱不了“千年老二”的命运。

林丹职业生涯接近完美,拿到过两届奥运会单打冠军,五次世锦赛单打冠军,作为第一单打率领中国队五次夺得汤姆斯杯冠军,五次夺得苏迪曼杯冠军。职业生涯共拿到17个世界冠军,还两次夺得亚运会单打冠军,六次夺得全英赛单打冠军,四次夺得亚锦赛单打冠军,成为羽毛球届唯一的一位双轮全满贯得主。

他的遗憾除了在去年里约奥运会未能实现奥运会三连冠以外,就是在东南亚三站公开赛从未夺冠。这里闷热的气候、强大的主场优势和裁判因素,导致他在职业生涯中一直未能如愿。他曾经在2005年和2006年闯进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但都负于李宗伟而未能夺冠。2015年李宗伟在禁赛期未能参赛,他第三次闯进马来西亚超级赛决赛,但却负于谌龙而未能夺冠。

许多人都说,林丹在这样的年龄,随着状态的下滑、对手越来越多,很难在职业生涯末期再弥补在东南亚三站超级赛无冠的缺憾。马来西亚超级赛又是李宗伟的“自留地”,在这里他自2004年以来12次参赛11次夺冠,唯一输的一次还是发生在十年前,当时在1/4决赛中输给了中国名将鲍春来,可以说在他的主场要想赢他太难了。

在前面的比赛中,李宗伟以四个2-0轻取对手,状态很好。在今天第一局比赛中也打的很顺,可是他在19-15领先时,林丹并没有放弃,反而加快了速度,以一记漂亮的杀球拿下一分以后,又以高质量的放网、拉底线,迫使李宗伟三次失误。在连拿四分追成19平以后,林丹又以一记精彩的放网和劈杀后放网得分,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局。第一局局末打了对方一个6-0,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第二局李宗伟处于顺风场地,挑底线失误过多,林丹顺利拿下了比赛。这是林丹在双方的39次交手中的第27场胜利。自2015年11月的中国超级赛以来,李宗伟连续三次战胜林丹,林丹这场胜利不仅结束了在东南亚无冠的历史,还打破了对方的三连胜,意义重大。

这是双方在各项赛事决赛的第20次交手,前19次决赛林丹赢了15次,今天的决赛林丹再次取胜,拿下了第16次决赛的胜利,决赛胜率高达80%!林丹在21岁时就第一次打进马来西亚超级赛决赛,此前三进决赛均未能夺冠,第四次决赛终于拿下了冠军。在34岁的年龄还能实现自我突破,弥补职业生涯唯一的遗憾,林丹无愧于世界羽坛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这一称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冰雪季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