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棒球锦标赛蓉城开幕

2017-04-10 13:3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棒球锦标赛蓉城开幕

本报成都4月8日电记者马艺欧报道: 4月8日,2017年“天使杯”全国棒球锦标赛在成都市金牛体育中心棒球场开幕,本次比赛时间为4月8日-15日,期间表现优秀的选手或将入选新一届国家队。

本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和中国棒球协会主办,四川省棒垒球曲棍球管理中心、成都市体育局和金牛区人民政府承办。全国棒球锦标赛是全国最高级别的棒球赛事,今年的比赛也是天津全运会前的一次重要赛事。来自10个省市的代表队,约300余名运动员齐聚蓉城,展开激烈角逐。

目前,中国棒球国家队的人员选拔已经开始,本次锦标赛也是对他们进行考察的重要比赛,其表现将关系到是否能入选新一届的国家队。尤其是年轻运动员,将是3年后冲击东京奥运会的主力。

金牛区棒球运动已有30余年的历史,承办比赛经验丰富。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棒球部副部长田原表示,金牛区棒球运动基础很好,发展非常快,他希望借此比赛对金牛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高水平业余选手与专业队同场竞技是本次比赛的特点之一。代表河北队、山东队和广西队参赛的均是业余球员,这是国家体育总局深化体育改革、实施惠民体育计划的具体措施,充分体现了体育为民的宗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欣赏高水平赛事、参与高水平赛事的需求,为高水平业余选手提供了与专业队同场竞技的平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艺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