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卫冕 中国第五将战落选赛

2017-04-10 13: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全部结束,加拿大队以4-2击败瑞典队,以13场不败的成绩成功卫冕,历史上第36次夺冠。铜牌争夺战瑞士队7-5击败美国队,中国队排名第五创造历史第二好成绩,将参加年底的冬奥落选赛,加拿大、瑞典、瑞士、美国、苏格兰、日本和挪威则直通平昌。

本届世锦赛,加拿大派出派出布拉德-古舒的队伍,这位36岁的老将虽然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但早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就率队获得加拿大男子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循环赛加拿大取得11战全胜的战绩,佩寄赛7-4击败瑞典队直入决赛。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典队,半决赛6-5绝杀瑞士队,闯进决赛与加拿大再次交手。

决赛争夺激烈,两队防守都很严密,上半场前五局战至2平。下半场六到八局,双方依然互交白卷,直到第九局,加拿大抓住瑞典队的失误得到两分,以4-2取得领先。第十局加拿大先手掷壶,四垒古舒第一壶关键时刻下手果断,打出漂亮的双飞,形成三分牵制,瑞典队四垒旋壶力量较小,没能形成得分壶,古舒第二壶击打成功,瑞典队四垒放弃最后一投。

最终加拿大4-2击败瑞典队,成功卫冕以13场全胜的彪悍成绩,历史上第36次获得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瑞典队获得亚军。此前的铜牌争夺战,瑞士队依靠第七局后手拿到四分,以7-5战胜美国队获得季军,美国队排名第四。

至此本届世锦赛圆满落幕,前四之外,第五到第12分别是中国、苏格兰、日本、挪威、意大利、德国、荷兰和俄罗斯。中国队以6胜5负的战绩排名第五,这也是中国队在世锦赛历史第二好成绩。加拿大、瑞典、瑞士、美国、苏格兰、日本和挪威直通平昌,提前拿到冬奥会门票,中国与丹麦等队将参加今年12月在捷克举行的落选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