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排预赛 老将新人情怀不同

2017-04-10 14:1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将新人情怀不同

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对于排球运动员来说是不一样的经历,即使是正在进行的男排预赛。对于老将们来说,全运会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对于小将、新人来说,全运会是他们展示的国内最高级别的舞台。

每届全运会之后,总有一些老将要说再见,或者告别全运会这个舞台。本届全运会也有同样如此。福建队在首日比赛中就与四川队大战五局,他们3比2险胜联赛季军四川队,有些出乎意料。队伍老二传赖孝敏,今年35岁了。这是他参加的第五届全运会,打到第五局他已经很累了,但依旧在坚持。谈起全运会,在退役进入倒计时的日子,他更加感觉到自己挺喜欢打球的,希望能够留下美好的记忆。

上海队的33岁自由人任琦,在联赛夺冠之后,就表示要在今年全运会后退役。他随上海队拿到了2009年全运会的冠军,2013年全运会的亚军。这一次他希望用冠军为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由于被分在被称为“死亡之组”的A组,河南队需要为进军决赛阶段的名额奋力一搏。崔建军和焦帅一直是河南队的双子星,这都是他们参加的第四次全运会。首个比赛日对阵解放军,崔建军成为球队的得分利器,他全场高达80次的挥臂扣球,但是球队依然2比3惜败。这位31岁的老将,拼尽了全力。

又一个四年,老将到了告别的时候,是因为年轻人已经成长起来了。很多人也是第一次征战全运会。

福建队除了赖孝敏之外,基本都是第一次打成年组全运会。四年前他们很多人都是参加了小年龄组的比赛。去年从二传改打接应的郭成,也是第一次打全运会成年组比赛,对自己这次首秀打了60分。“前面打得不太好,比分相持的时候,还是很紧张,全运会的比赛经验还要积累”,郭成坦言。

上海队虽然拿到了联赛三连冠,但是在这支阵容中,只有任琦和方颖超两人是上届全运会的主力成员。上一届全运会时,主教练沈琼还在担任队伍主攻。戴卿尧、詹国俊都是替补,张哲嘉还在打小年龄组。“四年过得好快啊!经历了很多,全运会比赛毕竟不同,还需要全力调动。”张哲嘉说。

解放军男排在首日比赛中也是3比2险胜河南男排,四年前仲为君是这支队伍的核心,而如今这支队伍接应唐川航正在逐渐成长为队伍的第一得分手。“河南队刚开局发球冲击特别凶。没有做好准备吧,全运会还是和想象的不一样。”唐川航坦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