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看点:谁能挑战中国地位 日本少年来势猛

2017-04-10 14:3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9日,第23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无锡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本届赛事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共计7个项目,来自亚洲地区的29个国家共计247名运动员参赛,作为德国杜塞尔多夫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资格赛,各个代表队几乎都派出了最强阵容。

率先开打的团体比赛中,除了中国队以外日本队、韩国队、中国香港队相对来说实力比较强劲。在首日的比赛中,和中国队同属上半区的中华台北队3:2战胜了新加坡队、韩国队3:2逆转香港队,这场比赛韩国一号主力郑荣植因为伤病并未上场。和中国队同属上半区的中华台北队虽然有第一主力陈建安,但是近年来整体实力下降明显,并不能给中国队带来麻烦。相对来说下半区的争夺情况会更加激烈,韩国队近些年完成了新旧交替,此次队伍也都是年轻运动员,其中郑荣植经历了乒超联赛实力有很大的提升,张宇镇曾在上届亚锦赛两度战胜张继科,一战成名。水谷隼缺席亚锦赛,日本队的实力打了一定的折扣,但是好在松平健太和丹羽孝希也是相当有实力,下半区的决赛权争夺必将十分激烈,鹿死谁手尚不得知。

中国女队镇守的上半区有冲劲十足的香港女队,李皓晴、杜凯琹的进步使得香港女队这些年的竞争力逐渐恢复了一些,杜凯琹曾在去年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上战胜了刘诗雯,李皓晴在里约奥运会和石川佳纯打的难解难分,都有一定的实力,此次遭遇中国女队,她们也必将拼尽全力给中国队制造麻烦。日本队近些年在培养年轻运动员上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虽然石川佳纯和福原爱未参赛,但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领军的日本女队仍然有争夺奖牌的实力。她们将和韩国队争夺下半区决赛资格,哪只队伍将对中国女队发起冲击,我们拭目以待。

作为世乒赛前最大的一次比赛,出征世乒赛的各位主力们都希望在这次比赛中能够有很好的发挥,也为接下来的封闭训练找好方向。大满贯张继科因伤已经阔别赛场许久,他的状态另无数球迷牵肠挂肚,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七成,而最近又恰逢更换教练,不知对他的状态会有怎样的影响,这次比赛对张继科而言困难重重。在直通赛中获得单打名额的林高远此次第一次作为主力队员参加比赛,他不仅要遇到亚洲各个国家的好手的挑战,更要和大赛经验丰富的主力队员同场竞技,不知年轻的他会将交出怎样的答卷。同时,作为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还将和樊振东搭档与周雨/方博组合携手征战男双赛场,他们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樊振东是上届亚锦赛的四冠王,本次身兼三项的他渴望能够延续上届的辉煌,荣耀加冕。马龙和许昕将分别向亚锦赛男单第四冠和首冠发起冲击。

男子赛场上来自日本的张本智和是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被誉为“天才少年“的他此次将与众多实力雄厚的成人运动员展开正面交锋,不知年轻的他将会迸发出怎样的能量。同时,韩国的郑荣植、张宇镇;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大岛祐哉;台北的陈建安、香港队的黄镇廷等对中国队都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女子单打中国队派出了五大主力,主要对手也是集中在日本的平野美宇、伊藤美诚以及世界排名进入前十的加藤美优;香港的杜凯琹、李皓晴;韩国的梁夏银、徐孝媛等,她们中间有些曾经战胜过女队主力,都是需要去好好准备的硬仗。另外在韩国队的队伍当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她就是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季军金景娥,她曾经历中国两代“大魔王”王楠和张怡宁时代,也曾战胜过王楠,虽然现在复出的她体力和能力都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但是她的精神值得我们为她鼓掌。

接下来的一周,一场场乒坛好戏将轮番上演。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