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次三双到手 威少加冕NBA三双王

2017-04-10 16:3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陈嘉堃

NBA是一个不断产生新纪录的赛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雷霆在客场挑战掘金的比赛中,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得到了个人本赛季的第42次三双, 从而超越“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创造了NBA历史上单赛季三双次数的新纪录。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威斯布鲁克在本赛季已经取得了41次三双,与“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并列历史第一。过去2场比赛,威少都有机会取得三双,可惜都只差了那么一点,一场差了1个篮板,另一场差了2次助攻。常规赛接近尾声,留给威少创造纪录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威斯布鲁克就向着三双的目标努力。上半场结束时,威少14投9中,得到23分,外加12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只要在下半场再得到4次助攻,威少就将得到本赛季的第42次三双。第三节,威少不仅得到9分,还送出3次助攻。只要再送出1次助攻,他就能打破大O的纪录。当第三节还剩2分02秒时,威少被换下场休息,这反而引起了主队球迷的不满,响起了嘘声。第四节还剩8分多钟,威少重新登场,这关键的一次助攻并不好拿,直到第四节进行到还剩4分16秒,威少助攻克里斯顿得分,在本场比赛中终于取得了三双,并得到了本赛季第42次三双,从而超越大O并创造了NBA历史上单赛季三双次数的新纪录。50分,16篮板,10次助攻,记住威斯布鲁克今天送出的完美数据吧,这一刻将写入历史。

“大O”罗伯特森单赛季41次三双还要追溯到1961-1962赛季,当时他场均30.8分12.5篮板和11.4助攻。半个多世纪前的NBA总共只有9支球队,无论是联盟竞争激烈程度,还是球队防守能力与战术素养,根本不能与如今的NBA相提并论。更何况,威少的赛季三双场均上场时间只有34.7分钟,比大O(44.3分钟)少了将近10分钟。论含金量,威少取得的成就远高于前辈,绝对是NBA史上最强三双王。

在本赛季MVP评选中威斯布鲁克与哈登是热门人选,在球队战绩上,哈登率领的火箭要略好于雷霆。不过,凭借着连续取得三双的热度,威少在最新MVP争夺上也重新占据了主动,赔率显示,其当选MVP的赔率只有1赔1.40。J189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