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广东队赛季可打90分 自己不去抢出手权

2017-04-11 09: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7日,广东东莞银行队在总决赛中0-4不敌新疆男篮,完成了本赛季的征程。休息了两天之后,广东队重新集结,备战将于4月23日到29日在湖南郴州举行的全运会男篮预赛。在此期间,广东队的教练兼队员朱芳雨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总结了过去的2016-2017赛季。

尽管在总决赛中被新疆队横扫,不过,对于处在新老交替的广东队来说,能够杀入总决赛,算得上是一个成功,朱芳雨也认为球队这个赛季可以拿到90分。“我觉得我可以打90分以上,对于中生代以下的球员,我是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他们有起伏、失误、错误都是很正常,但是我们要看到他们成功的方面,表现好的地方。”朱芳雨说,“我跟杜锋也一直强调,我们刚开始打球的一两年,表现还不如他们,我们要认可他们有这样好的方面和提高,这是我们要不断鼓励和提醒他们的地方。”

总决赛遭横扫,还是有一些遗憾,包括新疆队的两大外援布拉切和亚当斯就觉得,能够横扫广东队也有些意外。“0-4,我觉得还是不应该的,我还是相信我们球队能够赢一两场场,特别是在主场环境下,其实对于球队赢球还是很有信心的。”朱芳雨说。

不过,处于新老交替的广东队,还是在总决赛中交出了学费,尤其是年轻队员。“我们谁也没有想象过会打到总决赛。为什么之前所有人都不会想到呢?因为我们会看清自身的实力,也会看清楚对手的实力,所以我们打到总决赛属于运气,也属于大家有一个好的团队,在一起有一个好的发挥。”朱芳雨说,“在总决赛这么高水平的对抗中,年轻队员肯定会出现很多错误,出现你预计不到的错误,他们的思想方面,你不知道他们会紧张到什么程度。可能比赛之前,他们会想要按照赛前的计划一步步去打,但是可能一走进场地,哨子一响,一跳球,他们的脑子可能会忘掉一些,比赛当中激烈的对抗,紧张的气氛,也有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包括老队员也会出现失误,那你说这个学费交得值不值得呢?所以我觉得这是很成功的一个赛季,对于年轻队员来说,他们现在所经历的总决赛所犯的错误,对于将来是非常难得的一次经历,没有几个队员会有他们那么幸运,进入总决赛来表演,来让全国球迷看到他们,他们是非常幸运的一小部分。”

作为教练和队员,朱芳雨这个赛季在球队的角色有所变化,自己也感受到了教练和队员之间的不同。“你要知道自己在球队的角色做出了什么样的改变。只要把球队制定的计划在场上完成,支持主教练的工作,帮助队友在场上打好比赛就可以了。我没有必要现在在场上跟易建联、周鹏、斯隆去抢这个出手权,因为我也知道我自己的竞技状态、得分能力跟以前相比肯定有一个大幅度下滑,那我为什么还要勉强自己跟他们去争这些出手的次数和得分数据呢?如果产生这样的情况,那对球队是负面的,不好的,会破坏球队的正常运转,就不是一个团队在打球了。”朱芳雨说。

总决赛中,朱芳雨也担当了防守布拉切的部分任务。“肯定会很吃力,一个身高、体重,加上年龄,包括我运动的速度有下降,对于他这样的球员,让我完全去防死是不现实也不可能的。教练看好我的是脚步能够跟上他,在外线防守能够影响到他,我觉得在这个系列赛里面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朱芳雨说。

至于下赛季是否仍然兼任教练和队员的两个角色,朱芳雨表示还需要与俱乐部沟通。“打完全运会才会有最后一个决定。一个是在我自己的想法,再一个要跟球队管理层沟通,看看新的赛季的准备,看看球队的规划是什么样的,到时候我再去做决定。”朱芳雨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