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宣布联合申办2026世界杯 特朗普支持

2017-04-11 09:42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朗普也支持!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宣布联合申办2026世界杯

4月11日凌晨,据美国足协官网宣布,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三国宣布将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

如果三国申办成功,这将会是继2002年世界杯之后,首次由多国联合申办世界杯。也将会是历史首次由三国共同承办世界杯。

2026年世界杯是扩军后的首届世界杯,48支队伍对举办国的承载量和硬件设施都提出了极高要求。

美国足协主席桑尼尔·古拉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申办世界杯的项目得到了美国政府的全力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支持我们申办世界杯,他鼓励我们共同去承办,他本人很高兴能看到墨西哥也成为了这次申办的一部分。”

“起初,我们考虑了自己承办世界杯。但最终,我们还是决定与北美的其他两个伙伴共同去进行竞标。我们也得到了总统特朗普的强烈鼓励。”

据美联社透露,特朗普上任之前,美国就已经在计划和加拿大、墨西哥两国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

虽然特朗普上台之后有一些政策引发了争议,但三国联合申办的计划依然在继续进行。

但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欧足联主席兼国际足联副主席切费林对特朗普提出了严正警告。

“我很肯定,这些东西(‘禁穆令’)不会帮助美国获得世界杯举办权。如果有运动员会因为政治原因无法进入某国家,世界杯就不会在那儿举行。”

“不管是美国还是其他申办国家,这条标准都不会变。因为这是世界杯,不管是球迷、记者,无论国籍在哪,所有人都应该有机会参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