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开打肖战指导刘诗雯 他是最合适人选吗?

2017-04-11 11:4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锦赛开打肖战指导刘诗雯 他是最合适人选吗?

亚锦赛开打,队员们就位,也拉开了女队三大主力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新周期的征程。

跟男队教练团队成员的星光熠熠相比,女队教练员的变动其实也不小。孔令辉日前证实,丁宁和朱雨玲的主管教练不会改变,这在情理之中。陈彬带丁宁从伦敦周期之后出发,到如今,加冕大满贯,功到自然成,俩人的配合也日趋成熟。朱雨玲的教练在里约之前出现过一些变动,但李隼算得上最了解和熟悉她的人。

谁来带刘诗雯?肖战是最合适的人选么?

首先,相比于黄海城和张琴,肖战的执教经验更丰富。经历两届奥运会洗礼,肖战不论从整体把握弟子的备战状态,还是什么阶段有什么重点这些筹备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如果两位没有带队员出征过奥运会的教练来指导刘诗雯,在大赛经验这方面,无疑成为了两位教练的短板。

其次,从男队转投女队,对肖战教练来说是考验,但也有优势。男乒的强攻意识相对要比女乒强,如果他带刘诗雯,会对小枣的技战术和打法方面有一定的改进和提升。

第三,孔令辉指出,他眼里的刘诗雯现在所欠缺的是必杀的气势,或者说成为绝对王者的气势,否则两届世锦赛最后关头,输掉比赛的就不会是刘诗雯。对肖战来说,他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张继科培养成一头血性十足的藏獒,是他给曾经低谷中的张继科注入了十足的信心,成为一位关键时刻绝不手软,有着大心脏的王者。在这方面,肖战有着让别的教练羡慕的本事。而这也恰恰是有些比赛关键时刻就顶不住的刘诗雯所欠缺的。

重新出发的刘诗雯想在东京奥运会上,继续她的奥运单打梦。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付出可能比以往更多的心血和汗水。在新周期里,她的年龄已经不占优势。一方面,她需要有独到的技战术为自己加分,另一方面,她还要做足心理准备,准备好被一群想抓住机会冒头的年轻小将的冲击。孔令辉一直期待的是,开放竞争,有2-3名年轻选手能冲进绝对主力层,搅乱队伍竞争,才会引起队员们的绝对警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