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最惨1节看谁是火箭真大腿 他比KD还重要?

2017-04-11 16:2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2分!最惨1节看谁是火箭真大腿 他比KD还重要?

北京时间4月11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96-125负于洛杉矶快船的比赛中,莱恩-安德森仅出战了上半场,偏偏在他休战的第三节火箭崩盘,而这一幕在近3场屡次上演。全场,安德森9中4,其中三分7中2,罚球2中2,得到12分。

都说“只有失去了才知珍贵”,若以此来衡量,安德森近期可谓火箭的一块宝。复出前2场先后对活塞和国王,安德森一次仅出战上半场,一次第四节休战,而这2场火箭均让对手在末节砍下39分,所不同的只是活塞逆转成功而国王没有。

本场,“安德森定律”再次应验,第三节火箭仅得12分创赛季新低。他在与不在,竟成为火箭胜负的晴雨表。

当然,这一切不能完全归因于安德森,毕竟他今天本来也该加入火箭的轮休大军之中。本场第三节一个细节值得探讨,埃里克-戈登直到5分50秒,才迎来本节首次出手,而此时火箭已经以60-78落后。

按理说,安德森休战后,戈登就是场上火箭的第一火力点,是哈登最值得信赖的传球伙伴,但第三节打了一半,戈登却一次出手都没有。当然,半场戈登三分4中0,可能影响了哈登给他传球的决心,但戈登通过屡次突破,4中3拿下11分,而突破本来是安德森离场后,火箭进攻的不二选择。偏火箭在拿掉一门高射炮后,又废弃了自己的撞城槌,最终“累死哈登”。也许,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安德森在火箭战术体系当中的地位,要比杜兰特在勇士还要重要。

收官战安德森是否继续出战,为季后赛找状态,目前不得而知。但火箭球迷或许更想知道的是,火箭是否真的已患上了“安德森依赖症”?(魑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魑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