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为何把“首秀”都给了女篮?

2017-04-11 17: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明为何把“首秀”都给了女篮?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汤琪)姚主席上任以来,不仅把改革的第一把火“烧”到了中国女篮,也把自己观摩国家队训练的首秀给了这支刚刚集结的队伍。

10日下午,中国女篮在北京举行公开训练课,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场下观看,他神情自若,时而和周围人谈笑,时而拿手机拍摄在场上训练的姑娘们。据了解,这是他任职篮协主席以来,首次公开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课上。

训练结束后,姚明说,“感谢女篮球员所在俱乐部的支持,他们使这次备战的工作可以顺利展开,感谢女篮姑娘们在繁忙的赛季之后集中来备战,非常感谢许利民指导和他的团队,感谢媒体,希望今后大家一起支持女篮。”

事实上,姚明带给中国篮球的改变已经体现在这支刚刚集结的队伍身上。4月5日,中国篮协官网发布了《中国篮球协会关于组织2017年国家女篮集训选拔的函》,新一届女篮队员都收到了一份来自篮协的邀请函,邀请她们加入国家队,这被媒体解读为“国家队的征召制改为邀请制”。

为何姚明的“首秀”都给了中国女篮?女篮教练组成员郑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因为女篮的联赛和全运会预赛比男篮结束得早,而且亚洲杯的赛事开始得也比较早,以往都是女篮先集中的。

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也为这一新变化点赞,他说,“我已经和队员有过沟通,国家队是邀请你自愿加入这个集体,而不是强求你,大家来到这个团队,是有共同的目标和愿望,就是为国效力,让中国女篮重新站在亚洲领奖台上。”

许利民表示,邀请制的意义深远,通过邀请函,通过中国女篮的集结,去打好中国篮球的第一枪,这也是他们肩负的使命。

女篮队员史秀峰直言收到邀请函后感觉“非常新鲜”,但她说,“另一方面也有压力,我们承载着中国女篮新的希望,期待能把压力转变为自己的动力。”

据悉,此次女篮的首要任务是备战7月23日-29日在印度举行的女篮亚洲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汤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