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叶诗文200混摘冠 李朱濠破纪录

2017-04-12 08:0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游泳冠军赛-叶诗文200混摘冠 李朱濠破纪录

新华社青岛4月11日电(记者张旭东、周欣、张薇)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11日进入次日争夺,奥运冠军叶诗文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来自浙江队的李朱濠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摘得男子50米蝶泳冠军,孙杨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晋级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是当日最后一项决赛,奥运冠军叶诗文一鼓作气,以2分11秒66的成绩夺冠。赛后,叶诗文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太满意,她说:“在2分11秒之内比较正常。”

上海队张思诗和北京队张佳琦分别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亚军和季军。

当天最受关注的运动员还是奥运冠军孙杨。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二组出场,在第四赛道的他以1分46秒11轻松晋级,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一。

“手臂不是太好,但整体感觉还行。另外胃疼稍微好一些了,药还在吃。”孙杨赛后说。

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李朱濠以23秒36打破全国纪录,将全国纪录提高了0.01秒。上海队的施扬和广东队的周嘉伟分列该项目二、三名。

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傅园慧当日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亮相,她以第三名身份晋级决赛,成绩为1分00秒37。

“状态比较正常,但是和去年巅峰时候相比,还是有比较大差距。系统训练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有这样的成绩还不错。决赛争取尽量游得快一些,如果还是游不快,那也没有办法。”傅园慧笑着说。

湖北队闫子贝以59秒28夺得男子100米蛙泳金牌,他曾在半决赛中以58秒92打破全国纪录,距离亚洲纪录只有0.02秒。天津队李响和海军的王立卓分列该项目二、三名。

“没有想过能打破亚洲纪录,但对夺得今天的全国冠军还是有预期。半决赛成绩比较好,有优势,今天想只要稳住心态就好。”闫子贝说。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江苏队张雨霏折桂,上海队陆滢和河北队周羿霖摘得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全国游泳冠军赛是第13届全运会预选赛和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预选赛,比赛将持续至17日。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旭东、周欣、张薇

猜你喜欢